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楚天都市报:两张王牌的奥运节奏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本报记者舒展(发自北京)

  一位是昔日风流倜傥的美男子,一位是如日中天的胖胖男生,巧的是,都爱仗剑江湖行,更巧的是,他们都姓王:这一大一小两王,正是中国击剑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两张王牌。

  昨日,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大小王并排而坐,将心中的梦想和备战的故事,一一娓娓道来。

  大王:枕戈待旦

  王海滨

  性别:男

  籍贯:南京

  生日:1973.12.25

  身高:1米85

  男子花剑“三剑客”之一,2000年、2004年两获奥运银牌。


  看过击剑的观众,没有不知道王海滨的,特别是女观众。

  虽然现在的王海滨,褪下身上的战袍已有多时,穿的只是一套深色条纹西服配牛仔裤的休闲行头,却依然帅气十足,惹得主持人也一口一个“王帅”叫个不停。

  王海滨现任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说起奥运的备战,他轻言细语,言语中透出的细节却不轻松,时刻流露出大战来临前的紧张。

  前两天,击剑队闭门苦练时,有个粉丝在门外偷拿DV拍摄,被眼尖的王海滨当间谍给抓了;这两天,他又琢磨着和刚从世界杯丹麦站上归来的技术人员一起,观看录像资料,分析对手的主要情况。

  情报战让王海滨高度紧张,规则改变的细节也让他难说轻松,“从月底的法国站开始,花剑比赛要戴透明面罩,对我们有一些影响”。

  王海滨说,透明面罩会让运动员在距离感的判断上,和过去有一些不同,要加紧适应才行。

  两度奥运会抱憾而归,改做教练的王海滨说,经过这几年的沉淀,对于大家曾经抱怨过的裁判和一些细节,他认为问题说到底还是出在自己身上——实力不够,因为实力会体现在技术和心理的每一个方面。“那几年,我们在比赛中的目标都只是进前八就好,并没有强烈的夺冠信心。”王海滨说,这三年来,随着击剑队的新人成长起来,渐渐在各种大赛上夺魁,中国的剑客们已经有一种厚度,去梦想成功。“现在,对冠军的渴望才是胜利最关键的因素,只有你敢想,才可能有机会。”

  小王:减肥进行时

  王磊

  性别:男

  籍贯:上海

  生日:1981.3.20

  身高:1米90

  昵称“王胖”,2004年获雅典奥运会银牌。

  “王胖,王胖!”听到这样的喊声,王磊略有些不快,“我都减了这么多了,还喊我胖子?”

  没办法,谁让他的外号叫“王胖”呢?

  2004年,王磊在雅典奥运会上一举拿下男子重剑个人银牌,让国人眼前一亮,这个胖胖的高大男生以憨厚的笑容,让许多人一下子就记住了他。

  转眼间,北京奥运会就在眼前,王磊的重剑,仍是中国击剑队冲金的一大希望,2006年他在都灵世锦赛上拿到的冠军,让他的底气也越来越足。

  新闻发布会上,谭雪临时有事没来,他当仁不让的成为第一主角,会场上,又是做秀,又是接受专访,一直乐呵呵的,就算说起向老婆求婚时的私事,他也落落大方。“我心态好,活在当下嘛”,王磊说,他现在人虽然不胖了,心照旧很宽,“活在当下”是他给自己备战奥运立下的四字真言,用一颗平静、轻松的心态,去面对即将到来的搏杀。

  绕来绕去,绕不过他减肥的话题,有消息说,王磊6周成功减肥12公斤,在现场他也很得意地透露自己的减肥宝典:游泳加桑拿,桑拿越热越好,泳池的水越冷越好,这一冷一热,很快就瘦下来了。“和雅典时比,我最少瘦了七八公斤”,王磊呵呵直笑,“瘦下来后,发现一是我的速度变快了,二来击剑时力量好像也增强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滨 | 王胖 |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