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重剑唱响奥运旋律 乐观王磊不在乎被叫王胖

  本报记者王东生北京报道

  中国国家击剑运动员王磊、李娜和仲维萍等“三位剑客”也受邀出席。作为当今中国男子重剑的头号人物,以及排名中国女子重剑的前两位顶尖选手,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一起许下诺言:“北京奥运在即,我们责无旁贷。

  在面对不断的签名和合影,这位被称作“中国男子重剑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大人物,更是有求必应。人群中,忽然有位女士为王磊“叫起了屈”:现在不兴再叫‘王胖’了吧?可王磊倒也不在意,笑呵呵地说:“王胖,是一个爱称。”

  落了座的王磊,依然一刻不得安稳,一会和左边的仲维萍“说说上海闲话”,一会又和右边的李娜“开开普通闲话”,双手插在裤兜里,大腿不停地晃动着,脸上依然挂着标志性的微笑。

  当然笑容可掬、憨态十足的王磊,也有一本正经的时刻:在被问及如何面对08奥运的压力时,王磊先翻翻白眼,再作两秒钟的思考,然后才慢悠悠地回答:“好好训练,把压力释放到训练中去,全力以赴。”

  “把来自奥运夺金的压力,全部化作动力。我相信有这样的投入和坚持,我们一定会得到满意的收获。”李娜字字铿锵有力,现场有人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丹东妹子李娜和仲维萍、张莉、骆晓娟并称中国女子重剑“四朵金花”。三个月前,李娜用一块世锦赛银牌创造了中国女子重剑的新历史,没有人怀疑李娜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新辉煌。“狠劲十足”的李娜,在谈及家乡的父母,则一下变得温情脉脉:“从前他们摆水果摊,真的很辛苦。现在他们做点其他买卖,因为击剑,我不能常常陪他们……”

  和王磊一样,仲维萍是中国击剑队中唯一的上海籍女国手。但在通往北京奥运赛场的途中,她面临的还只是“三分之一”的机会。

  中国女子重剑奥运选拔李娜成第一人,根据规定还有一个名额。仲维萍、张莉、骆晓娟在北京奥运开赛前还将展开一系列竞争。面对这个残酷现实,仲维萍的回应非常坦然:“即便我暂时在积分上拥有一点优势,但‘三选一’还是充满变数。在余下的九个积分赛的比赛中,产生任何结果都是正常的。”

  “击剑是斗志斗勇的运动,我更在乎奋斗的过程。无论是作为参赛运动员还是作为拉拉队,我都是一名北京奥运会的见证者。”仲维萍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维萍 | 李娜 | 王磊 | 张莉 | 王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