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外援外援训练露出马脚 南钢遭遇“水货”外援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日报记者 冯 兴 实习生 刘倩茜

  刚刚签约南钢的新外援莱特是“水货”?就在全队全力备战季后赛的时候,教练组和队员们才在日常的训练中逐渐发现了这个可怕的事实。昨天,记者致电南钢俱乐部总经理周伟,他承认,南钢目前已经联系了球员经纪人,选择其他更合适的外援。
如果莱特在季后赛前被换掉,他将成为南钢历史上最“短命”的外援。

  “水货”外援训练露出马脚

  据说,莱特1月3日第一次参加球队的合练后,南钢队主力中锋唐正东就曾对莱特的能力表示不满,但教练组一度认为莱特的低迷是因为时差没有倒过来。随后在1月4日南钢对阵东莞新世纪的比赛中,失误频频、7分钟里只得到2分的莱特也没有被完全否定,胡卫东在赛后说:“一场比赛还看不出来如何。”

  事实上,这位头顶着前NBA费城76人队主力中锋光环的莱特除了他显赫的“出身”之外,几乎一无是处。莱特的“马脚”很快在随后的训练中暴露出来,教练组和其他球员们发现,这位大牌球员不仅没有展现出他的得分能力,就连他被经纪人神化了的防守能力,也没有一丝一毫的展示。据球队翻译华鹏透露,莱特在训练中明显跟不上球队的节奏,篮子也不准,篮板也没有想象中出色。一些队友们私下议论,莱特的能力远不及布朗,“至少布朗还有一手好"三分"。”与此同时,由于体能跟不上,技术不占优势,莱特自己也没有什么信心可言。私下里,莱特坦率地告诉华鹏,他没想到中国联赛的水平这么高,原本他还以为完全可以来“混混”的。

  南钢火速筹备换外援

  从南钢俱乐部联系上莱特,到与他签约,总共只用了一个星期。如今,这个被南钢俱乐部“火速”选来的外援,将被南钢俱乐部“火速”换掉。那么,南钢当初为何仓促签下这外援呢?

  用南钢俱乐部总经理周伟的话说:“他曾经是NBA76人队的主力中锋,跟巴克利一起打过球,虽然一把年纪了(35岁),但我们当时想,能力一定还不错,所以想都没想就签约了。”当然,俱乐部被莱特的NBA名号“忽悠”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因为俱乐部在选援过程中屡屡碰壁,原本看好的原湖人中锋沃克被叙利亚俱乐部抢先签约,而后联系的雷恩校友桑普森又被辽宁队抢走。遭遇这样的波折,加上选援工作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于是一听到莱特的NBA名号,如获至宝,生怕飞走,稀里糊涂就签了约。私下里,俱乐部一位高层很坦率地承认:“俱乐部这次换援确实有些草率,怎么样也要试训几天啊。这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个教训。”

  幸好南钢俱乐部还有更改错误的机会。篮协规定,季后赛开始之前,各队还有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对此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表示,如果教练组认为不合适,那么一定要抓紧时间换。目前,俱乐部已经将更换外援的范围锁定在没有进入季后赛的后八名球队里,毕竟这些外援打了一个赛季,比那些徒有NBA头衔的水货外援要靠谱得多。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特 | 布朗 | 华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