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上海动态

破解申花7谜团:张玉宁出路何在 申思祁宏复出?

   ◎文/记者徐灿实习生胡冬

  上周,中国足协正式下发了2008国内运动员转会上榜名单,其中上海申花上榜47人,成了所有俱乐部中最“牛气”的大户,在280多名中超上榜球员中,占据总人数的1/6,球员总标价4560万元,占上榜球员总身价的一半。

  申花的转会名单中,有不少有趣的“谜团”,比如说已经退役的球员也赫然在列,比如说李玮锋的“挂而不转”……在剩下的球员中,孙吉、孙祥兄弟今年是否去欧洲踢球,也都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上周,记者采访了这些当事人,他们对这些谜团做出了自己的解释。

  去年初,朱骏导演的“联城、申花强强联手”,带来了一支球队70多人的壮观局面,然而,在场上踢球的只有11人。在如今各支中超球队“紧缩银根”的大势所趋下,朱老板决定“不养闲人”:“2008赛季,我们希望把投入都花在刀刃上。”

  这,是否是申花爆出的转会名单出现谜团最多的原因呢?

  谜团一 在47名上榜球员中,竟然出现已经退役的申思和祁宏的名字,这次上榜是否表明,他们将重回绿茵场?

  早在两年前,申思和祁宏就已宣布退役,如今,他们一门心思干起了青少年球员培养工作。就在上月28日,以申思、祁宏和张勇领衔的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在嘉定实验小学,成立了第10所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可以肯定的是,已经退役的申思和祁宏将不会重返绿茵场。不过,即便是这样,申花老总朱骏还是为他们分别开出了200万元的转会费,乍看上去,多少有点像历朝历代,军官虚报士兵数吃空饷的故事,试问中国哪家俱乐部,会拿出200万来买一个退役两年的人?

  谜底:申花情难了……

  分管球员转会工作的申花俱乐部常务副总郭光琪告诉记者,“这些球员的关系还在我们俱乐部。他们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但我们俱乐部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这也是对他们自己权利的一种保障。”于是,申花将申思和祁宏挂牌又牵出另一疑问,他们两人的关系,为什么绕了一大圈又回到了申花呢?

  原来,去年初申花和联城合并后,联城所有球员都转到新申花,祁宏属于前联城一员,所以去年他的关系一并转入申花。至于申思,早在2006年,中邦被联城购买,当时关系还在中邦的他,也随之转入联城。所以,在上海滩兜了一大圈,申思、祁宏又兜回了申花。对于自己上榜,申思表示,“这个事情,我也没办法,这是中国足协转会条例规定的——球员哪怕不踢球了,30个月内,关系还是在所属俱乐部,不过我想应该不可能有人会摘我这张牌吧。”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宏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