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热点聚焦

中超新季转会流行回家 玉面郎君入辽足虚无缥缈

  随着新赛季中超联赛转会大潮的涌起,一大批现役球员又开始了南来北往的征程,在各俱乐部的挂牌名单上,又出现了那些熟悉的大名。一些人要离开效力多年的球队,去往下一个未知的驿站,而一部分在外漂泊的游子,也终于有机会踏上回家之路。

  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山东鲁能的王亮。两年前的那个冬天,王亮以500万元价格和“标王”的身份从辽宁转会到山东鲁能,在山东鲁能的头一个赛季,王亮打了不少比赛,还和队伍一起拿到了当年的“双冠王”,但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王亮却彻底沦为了板凳队员,在山东鲁能这个王牌之师里度日如年。事业不顺利,家庭又遭变故,其父王洪礼于去年7月26日突发心脏病意外辞世,家中只剩悲伤的老母与羸弱的妻子,于是远在沈阳的家成为王亮最大的牵挂,而早点回家则成为2008年他最大的心愿。

  王亮回家的愿望看来就快实现了——在新赛季球员转会大潮来临时,他如愿以偿地被山东鲁能挂了牌,而他的老东家辽足俱乐部是最有诚意也最有可能摘他牌的一家俱乐部。目前两家俱乐部就王亮的转会事宜商谈得比较顺利,如无意外,不久之后,王亮就将出现在他阔别了两年的辽足阵营中。

  对于已经过去的2007年,王亮称之为自己“生命里最困难的一年”,而对于崭新的2008年,王亮说:“我充满信心!”王亮的信心一部分是因为辽宁队是自己出道、成长并成名的球队,在这里他能找到更熟悉的队友间的配合,以及更熟悉的踢球的感觉。另一方面,他回到了辽足,也就回到了沈阳的家,与家人共享天伦不再是一个梦想,无论是事业还是生活,这对一个29岁的老球员来说,都是最值得珍视的东西了。

  与王亮一样渴望着回到沈阳的,还有上海申花的张玉宁。这个当年比王亮名气更大、人气更旺的“万人迷”,在异乡的土地上,却比王亮还潦倒落魄,因此他的思乡归家之情,应该比王亮更甚。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张玉宁的回家之路,却虚无飘渺得多。

  2003年1月,当时中国足坛尽人皆知的“玉面郎君”以“中国第一例自由转会”的形式,高调驾临上海申花,整个上海滩为之沸腾了数日,而申花俱乐部也用最高礼遇迎接这位他们梦寐以求的帅酷前锋,并专门把10号球衣留给了张玉宁。但盛名之下的张玉宁在上海申花却始终没能找到在辽足踢球时的感觉,没当多久的主力便沦为了板凳队员。后来张玉宁去了澳大利亚的昆士兰怒吼队踢球,虽然一度在澳超找回了信心,但最终他的留洋生涯像许多中国球员一样无疾而终,最后不得不再次回到申花的板凳上苦度时日。

  1977年5月出生的张玉宁,马上就将年满31岁,眼看就要在板凳上过完自己的足球生涯,心有不甘的他决定主动出招——回老家,找球踢。跟王亮一样,张玉宁也是在辽足出道和成名的,因此回辽足也成为他最大的心愿。但跟王亮不同的是,因为坐了几年的板凳,张玉宁的竞技状态早已大打折扣,并且31岁的年龄在中超赛场上也无异于明日黄花。面对上海申花为张玉宁开出的300万元转会费,估计没有多少俱乐部会硬着头皮来接这个招,辽足俱乐部虽然是张玉宁的“娘家人”,但在囊中羞涩的大前提下,他们想必还是只能“感情归感情,事情归事情”。

  张玉宁自己显然也很清楚这个状况,因此他曾表示哪怕自掏腰包付转会费,也要回辽足。但现在的张玉宁早已不是当年的张玉宁,就算他自掏腰包,辽足又需不需要他这样一位前锋呢……

  王亮回家的路已清晰在望,而张玉宁的回家之路,还山高水长。

  另两位极有可能在新赛季踏上回家之路的,是老将杨晨和小将吴坪枫。

  杨晨所在的厦门蓝狮07赛季不幸降级,新年伊始该俱乐部将所有球员全部挂牌出售,杨晨首当其冲。这对杨晨来说既是坏消息又是好消息——坏消息是从此以后他可能真的没球可踢了;好消息是,总算不踢球了,总算可以回家了。

  34岁的杨晨少小离家,在外漂泊了整整十年,虽然回北京一直是他的梦想,但多年来他始终只能与梦想擦肩而过。这一次厦门队降级了,解散了,而杨晨回家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了。据了解北京的两支甲级队都在打杨晨的主意,希望这位有着丰富经历和经验的老将可以加盟,以教练员的身份为北京足球效力。杨晨本人对此也充满希望,为北京踢球一直是杨晨的愿望,在不能踢球的情况下,带领北京队的球员们去踢球,也不失为一件圆梦的好事。对杨晨感兴趣的是北京宏登队和北京理工大学队,其实杨晨届时究竟加盟哪支球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终于可以回家了。

  吴坪枫的情况跟杨晨不大一样。这位5年前就以出色的脚下技术震惊圈内外的小个子的广东球员,长期在外面踢球,是因为他的家乡没有一支顶级球队。但现在情况有了改变——他家乡的广州医药队终于冲超成功,这就意味着吴坪枫终于也可以回家踢中超了。

  在日前中国足协公布的转会名单上,中超新军广州医药一口气挂出了18位待售球员。这也意味着,广州医药对今年的中超联赛是有一些想法的,而要实现自己的想法,他们必须大手笔地为球队输入一些新鲜血液。而吴坪枫,这位技术精湛的广东籍球员,无疑是他们要输入的“第一滴血”。

  成就吴坪枫回家之路的,除了他自己的一双大脚外,还有恩师沈祥福。去年底广州医药一冲上中超,主教练沈祥福就找到漂泊在江苏三年之久的吴坪枫,希望他在新赛季能回家踢球,师徒俩一拍即合。虽然小吴所在的江苏舜天想尽了一切办法挽留,但吴坪枫回家意决,于是在日前挂出的转会球员名单上,他江苏舜天不得不黯然写下“吴坪枫”三个大字。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亮 | 张玉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