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转会热点

中超董事会重定权力格局 申花失宠弱势群体抬头

    搜狐体育讯 在郎效农退休后,中超的权利格局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足协方面有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全面接管了中超事务,不少地方俱乐部也因为更换了负责人而使得其在中国足球的地位发生了改变。

不过,可喜的是,新生代老总的人气与资历也在昆明峰会上得到了初次检验。

  在本次昆明峰会的中超董事会改选中,出现了两次比较大的董事人选更替。在郎效农退休后,马成全接替其成为了中超董事会足协的两个董事席位之一;而同样因为年龄问题退休的,原申花总经理吴冀南则失去了俱乐部职务而从中超董事会中“退役”。由于中超公司章程规定俱乐部董事离职后均重新选举产生,于是,中超董事会也进行了08年第一次董事选举投票。

  在吴冀南继任者郭光琪与青岛中能老总于涛的PK中,于涛出人意料地以9比7胜出,成为中超公司的新董事,而上海申花则首次被挤出了董事行列。

  中超建立以来,申花、国安、鲁能等国内豪门俱乐部始终都是中超公司的中坚力量,而常委、董事也基本被这些俱乐部所占据。而这次郭光琪在董事竞选中失势,虽然有本人资历较浅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如今的申花俱乐部已不再具有昔日的王者之气,已无法掌握话语权。这多少从侧面反映出上海足球逐渐沦为配角的尴尬事实。

  而与申花的失势相对应的,是以青岛中能为代表的国内弱势俱乐部的崛起。于涛跻身中超董事的行列并非偶然,如今中超中下游球队已经为火爆球市贡献了越来越多地力量,队员也开始不断在国字号球队中占据了主要位置,因此以于涛为代表的若是俱乐部负责人进入中超董事会已是大势所趋。(搜狐体育 何时)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 郭光琪 | 郎效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