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家队纳赛尔体育场训练 大羽郑斌异乡邂逅故人

  本报讯 迪拜不仅仅是亚洲战场,也是一处实实在在的怀旧之地。昨天下午,当国家队在纳赛尔体育场附场训练时,一位身穿纳赛尔队队服的老外一直在场边好奇地打量着中国队员,似乎在寻找什么人。这位戴眼镜的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老人兴奋地对中国朋友说:“我以前也是中国队教练,我想看看这里有没有我的队员。

”的确是有,国家队里的李金羽和郑斌正是他的弟子,师徒三人12年后相会迪拜。

  这位老人来自巴西,名字叫克罗地奥·费拉斯,现在的身份是纳赛尔队的体能教练。不过他和中国足球有一段很长的渊源,早在1996年,朱广沪率领健力宝队在巴西留学时,费拉斯正是球队的体能教练,巴西人和中国教练、队员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费拉斯还从自己的皮夹里翻出一张朱广沪在健力宝队任职时的名片,“我永远的好朋友,两个月前他还给我打过电话,说他人在巴西看球呢,朱广沪现在在哪里?我愿意跟随他。”费拉斯殊不知现在已物是人非,朱广沪时代已经黯然结束,其本人现在也没有具体的工作。

  “刚才看到几张面孔很熟”,在与记者交流一番后,费拉斯肯定地说。巴西人不知道,其实李金羽和郑斌看见他以后也感觉似曾相识。这时中国队被要求更换场地训练,乘着这空隙大羽走了过来,仔细端详一番后两人最终相认,相约训练后再聊。兴高采烈的费拉斯对记者说:“李金羽当时是最聪明的,进了很多球,是球队的射手。”健力宝队在巴西一年多的时间,作为圣保罗队的借调教练,费拉斯亲眼看着中国球员们在足球王国的土壤上成长起来。

  1个小时后中国队的训练结束,李金羽拉着另外一名健力宝的队友郑斌过来叙旧,三人竟然用流利的葡萄牙语聊了起来,大羽用葡萄牙语说,“爬楼梯太累了,跑不动了”,费拉斯听后哈哈大笑。12年岁月悠悠,三人也感到时光飞逝,巴西人告诉记者,“那一年孩子们很不容易,在巴西的训练很艰苦,但是每天都在想念祖国,我记得每天早上都要唱国歌,当然想家的时候,他们也会哭鼻子。”郑斌说:“刚才就看着费拉斯很面熟,但一直没敢相认,都12年没见面了,他是一个很有趣的人……”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