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菜鸟光环褪去 小布可扮奇兵难成稳定得分手

火箭VS奇才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月6日上午进行的火箭队与尼克斯队那场比赛当中,火箭新秀亚龙-布鲁克斯的表现令人拍案叫绝。作为替补后卫上场的布鲁克斯出场打了25分钟的时间,但是效率却相当高,10投8中得到创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的22分,其中三分球5投4中。在那场比赛当中,布鲁克斯俨然成了火箭队外线最具威胁的一个火力点,他在外线的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

  在打出了一场效率很高的比赛之后,各界对布鲁克斯的表现好评如潮,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也表示会给布鲁克斯更多表现机会。在今天对奇才队的比赛当中,由于海德和阿尔斯通等外线球员表现异常出色,布鲁克斯并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时间,他全场只出场打了16分钟多,全场5投仅1中,得到3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而且还有1次盖由进帐。在NBA官方数据表的火箭队球员效率方面,布鲁克斯今天的得分是-9,是火箭队全队最低的。

·视频:阿联7次出手无命中 爆扣难阻76人负雄鹿
·视频:帕克石佛灵犀妙配 火箭一号人气骤降

  虽然表现机会不多,但是布鲁克斯在今天的比赛当中还是有一些小亮点的!布鲁克斯今天直到首节比赛只剩下11.2秒钟时才披挂上阵。第二节开场的时间段固定成了火箭板凳队员的表演时间,最近一段时间颇得阿德尔曼信任的闪电后卫布鲁克斯上场继续发挥他的作用。奇才队的连续进攻被火箭粉碎,布鲁克斯与维尔士进行配合,“棒子”对低位的冲击为外线制造出了进攻空间。布鲁克斯通过掩护溜到左翼三分线外,棒子吸引防守兵力后将球分出来,布鲁克斯跳球投射,皮球从三分线外飞越奇才防线命中。

  就在人们以为布鲁克斯的外线火力会继续呈现的时候,布鲁克斯暴露出了他在防守当中经验不足、能力有所欠缺的问题,在一次防守奇才队的梅森时吃到犯规。不过,布鲁克斯在帮助队友方面仍然保持着不错的感觉,尤其是与维尔士和姚明的配合显得比较默契!一次助攻帮助维尔士得分之余,也打击了奇才疯狂追分的势头!此后就在奇才队将比分追至38-42的情况下,布鲁克斯打出了反应迅速的特点,迅速传球助攻姚明在篮下得分。

  在后半程的比赛当中,布鲁克斯虽然继续打出自己移动迅速的特点,但是在奇才队已经有所防备的情况下,布鲁克斯很难找到很好的进攻机会,有两次向篮下突破时都因为身高吃亏的问题而遭到对方的封盖,布鲁克斯转而多次尝试外线攻击也难以找到手感。

  综观整场比赛,布鲁克斯的防守能力还是相对比较欠缺,先天身体条件不足是造成他防守能力偏弱的根本原因。在进攻方面,也许布鲁克斯可以发挥奇兵的作用,但要指望布鲁克斯发挥稳定得分点的作用还是不太现实的。正像阿德尔曼所说的那样,“我们知道他可以投篮,可以冲击篮筐。他只需在防守上继续下功夫就可以了。不过这也许是最难的部分。”(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 ·火箭连胜替补仍需努力 维尔士布鲁克斯起伏不定
  • ·姚明甘为队友当蓝领 火箭三大后卫关键时刻摆烂
  • ·火箭海德表现出众归功姚明 投篮信心因教练信任
  • ·火箭短板大前成防守利器 贾米森英雄无用武之地
  • ·火箭菜鸟光环褪去 小布可扮奇兵难成稳定得分手
  • ·姚明基本摆脱犯规困扰 姚式火锅逼奇才放弃内线
  • ·姚明打满下半场24分钟 火箭中锋统治比赛有绝招
  • ·火箭双龙戏珠打垮奇才 海德街球王取代麦迪作用
  • ·同失核心火箭获胜笑奇才 麦迪大将军场外尝苦涩
  • ·一号缺阵火箭更平衡 主攻点“熄火”华盛顿输球
  • ·休城打破无麦难三连胜魔咒 火箭已成完美姚之队
  • ·海德成火箭第一猛男 1号缺阵让浪投王洗心革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3姚明准备暴扣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尔士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