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球队境外涉假面临指控 辽足:与我们没关系


  操纵比赛面临指控

  ■当事人简介

  辽宁广原总经理及领队王鑫是新加坡联赛创办以来首名涉案球队领队。王鑫曾经是原沈阳六药队球员,司职前锋。因伤退役后,王鑫曾有过追随原陕西国力总经理王珀的经历。

  竞报讯(记者郭利君) 据昨天的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联赛全华班球队辽宁广原队总经理兼领队王鑫涉嫌操控比赛,将可能于下周接受指控。而据《联合早报》记者透露,新加坡足协方面还将上书到亚足联和国际足联,而王鑫将面临全球禁赛。

  据报道,王鑫是新加坡联赛自1966年成立以来首个被指控操控比赛的球队经理。新加坡联赛总裁李文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关注联赛中任何形式的贪污行为,操纵球赛将严重影响新联赛的信誉。我们将继续对新联赛操纵球赛的活动,保持警惕。”

  昨天晚些时候,记者根据《联合早报》网站上提供的电话采访了该报记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体育记者这样对记者说:“由于东南亚足球受赌球影响比较大,所以如何解决外界力量左右比赛一直是各国足协需要解决的问题。新加坡足协对王鑫的指控也是本国联赛组织者整顿球风的一个步骤。”

  据这名记者透露,实际上新加坡足协已经掌握了部分材料,这些材料都对王鑫非常不利。“下周足协方面就将安排起诉程序,可以肯定的是王鑫日后肯定无法出现在新加坡足球领域了。而且足协还要将相关材料上交到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希望这两个国际组织对王鑫进行全球禁赛处罚。”

  ■判例

  新加坡对体育丑闻的处罚

  1.新联赛球队巴耶利队前总教练周贵林因怂恿球员踢假球罪名成立,在去年4月被判罚款5万元。

  2.新加坡羽毛球总会前技术主任郑青金因接受国家女队前总教练尤广礼共6000元贿金,作为推荐对方担任国家女队总教练的酬劳,而在去年10月被告上法庭,被判罚款2万元,并被令交出所收下的贿金。

  ■原告

  新足协:并非歧视外来球队

  竞报讯(记者郭利君) “新加坡足协既然能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消息,就已经掌握了一定数量的证据,这其中没有歧视外来球队的因素。”昨天晚上,新加坡足协的新闻官李·温斯顿(LEEWinston)这样对本报记者说。

  温斯顿说:“所有对联赛不利的行为都是我们要祛除的,以前也曾经出现过球员和教练接受贿赂的事情,但王鑫这样的经理还是首次。”由于新加坡联赛有3支外籍球队参赛,而此次涉案的辽宁广原就是一支中国球队。这让人不得不联想到足协拿外籍球队开刀的问题。对此,足协新闻官说:“指控的基础就是一定数量的证据,不存在任何歧视的问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