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甘为队友当蓝领 火箭三大后卫关键时刻摆烂

火箭VS奇才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 火箭客场击败奇才取得三连胜,这是火箭在缺少麦迪的情况下首次拿下三连胜的佳绩。今天的比赛里海德爆发成为球队的主攻手,姚明继延续着哀叹职业生涯对奇才内线的统治,阿尔斯通仅仅差三次助攻就能完成三双,姚明率领火箭在华盛顿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让我们回顾一下其中的精彩镜头

  巴蒂尔连砍4分先声夺人 姚明策动火箭反客为主

  战前双方看起来都很轻松,麦迪与阿里纳斯的缺席并没让比赛失色多少。姚明和海伍德中圈跳球后火箭队得到球权率先进攻,巴蒂尔开场的打得非常积极而有侵略性,他通过姚明的组织策应后得到错位单打的机会。巴蒂尔在篮下左侧运球碾到篮下,用勾手投篮率先砍分。随后,阿尔斯通持球组织进攻,巴蒂尔在左侧底线接球后杀进三分线内一部跳投得分。巴蒂尔开场的手非常热,包办了球队前4分。巴蒂尔开场积极的进攻令奇才感到“意外”,他们还没找到遏止巴蒂尔的办法时,姚明与海德之间演练了无数次的战术再次给从他们的防守阵地上撕开口字:姚明低位吸引夹击,海德空切篮下,姚明一个地板球助攻海德上篮得分。巴蒂尔与姚明的低位配合也打开局面,姚明接到巴蒂尔的分球,奇才的防守夹击过来,姚明勾手投篮射下个人第一球,火箭围绕姚明打出了精彩的进攻,全线开火反客为主取得良好开局。

·视频:阿联7次出手无命中 爆扣难阻76人负雄鹿
·视频:帕克石佛灵犀妙配 火箭一号人气骤降

  姚明甘心当蓝领 海德接过麦迪的枪摧毁奇才

  火箭一号今天继续缺席比赛,这给了海德表现的机会。海德与姚明之间的第一次配合得心应手,让他在进攻中的信心膨胀,攻击篮框的欲望随即增强。麦迪的这名替补在比赛中越来越有火箭一号的影子,只见他甩开防守队员突破到篮下,海伍德的防守随即扑了上来。海德迎着防守冲上去,在空中对抗后博到犯规,站上罚球线完成火箭8-2的小高潮。奇才将比分反超后,海德再次站出了扮演了球队救世主的角色,他在夹击海伍德的时候断球成功,在转守为攻的时候造成斯蒂文森犯规,两罚全中再次掀起了火箭的进攻高潮。海德火力十足,姚明也乐意和海耶斯当苦力卖力防守。

  巴特勒冲击内线挑战姚明的防守,这是两队当家球星首次直接对话。巴特勒面对姚明的封盖躲闪不及,吃到姚明的第一个火锅。贾米森回头在低位欲单吃身高比他矮一头的海耶斯,后者卖了一个破绽放出空隙,上当的贾米森转身进攻的时候皮球被海耶斯断走。两次成功的防守给了火箭的反击机会,海德抓出机会砍三分与攻击篮下,个人连砍7分摧毁奇才防线,完全接过麦迪的枪成为火箭一门重要的火炮手,率队打出13-0的攻击高潮。

  棒子助攻闪电后卫射三分 斯科拉与街球王演绎快攻战

  最近的比赛里,第二节开场的时候固定地成了火箭板凳队员的表演时间,前几场赢得阿德尔曼信任的闪电后卫布鲁克斯上场继续发火他的作用。奇才连续进攻被火箭粉碎,布鲁克斯与维尔士进行配合,棒子对低位的冲击为外线制造出了进攻空间。布鲁克斯通过掩护溜到左翼三分线外,棒子吸引防守兵力后将球分出来,布鲁克斯跳球投射,皮球从三分线外飞越奇才防线命中。斯科拉也不甘落后,替换姚明上场的穆大叔叔断下桑盖拉的球,阿根廷前锋与阿尔斯通迅速发起快攻反击,斯科拉用了不到5秒的时间就冲到了篮下,街球王的球也在这时候传到,斯科拉的上篮完成了火箭这一次由守到攻的漂亮反击战。

  斯科拉火锅送贾米森 假摔设置陷阱教训老江湖

  斯科拉的防守越来越出色,随着赛季的深入他逐渐吃透NBA的规则,这让他在防守端如虎添翼。他在罚球线上两罚全失后安德雷-布拉奇抓下篮板,火箭全军退防。奇才新秀前锋尼克-杨轰炸三秒区受到干扰后失手,贾米森跟进抓下进攻篮板。火箭的防守收缩到篮下,斯科拉眼见奇才这名主力得分手在自己头上摘下进攻篮板,显然对自己的防守非常不满意,在经过对抗后瞅准时机,用一个大帽粉碎了贾米森的二次进攻。半场结束前1分 4秒,安德雷-布拉奇在篮下再次遭遇到斯科的防守,这名大前锋拿球后背身单打欲在阿根廷菜鸟头上砍分。布拉奇运球后一转身,斯科拉顺势一倒,裁判哨声响起,在NBA混了三年的布拉奇在火箭菜鸟身上偷鸡不成反而吃下进攻犯规。

  海德手感滚烫再砍三分球 姚明攻击篮下奇才防线遭分割

  双方在混乱中开始了第三节比赛,姚明在篮下要位,奇才的防守没给火箭将球送到内线的机会,姚明再次被裁判抓了一次三秒违例。火箭失误后靠防守打反击,在火箭铁桶阵的放线上奇才难寻进攻机会,11秒后丹尼尔斯的传球失误把球权还给火箭,阿尔斯通组织起火箭的快攻,海德延续着上半场滚烫的手感,在左翼45度三分线外接到街球往的传球,再砍进一个三分球。海德保持着高命中率,火箭外围四面开火,姚明在内线的进攻也得心应手,他在篮下左侧接球后翻身跳投得分,与海德内外开火展开夹击,奇才的防线被分割开。海德能攻能守,奇才一号位上的丹尼尔斯组织进攻时被海德断球,姚明快攻中被赶上来的贾米森盖下。火箭拼抢抓下进攻篮板,海德空手走位在左侧底线地到皮球,一记中投篮穿过网心命中第五次投篮。

  阿尔斯通连抓篮板策动快攻 海德内外开火打停奇才

  海德今天打出了本赛季的代表作,奇才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前4分钟将分差缩小至6分,关键时刻他再用精准的投篮再次让奇才的追分无功而返。贾米森在姚明的干扰下投篮偏出,阿尔斯通抓到防守篮板后火箭全线反击,杀至右翼的海德早早埋伏在三分线外,阿尔斯通突破分球,海德接球后张手就射命中三分。丹尼尔斯三分反击未果,这次还是阿尔斯通没收篮板,火箭快攻中没找到机会,进攻转入阵地,姚明提到高位策应。球转移到海耶斯手里偷袭篮下没找到机会,这时候海德已经插进来,海耶斯把球递到海德手里,海德拉杆上篮把球放进,连得5分再次将奇才打停。

  斯科拉没收篮板 三大后卫集体“摆烂”争当铁匠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火箭花了大力气在底线为阿尔斯通寻到三分出手的机会,街球王的投篮砸在了篮框上,斯科拉冲到人群里抓下进攻篮板,再次把球交给阿尔斯通。这一次阿尔斯通缩短了投射距离,带球到三分线内杀到罚球线附近再次透射,皮球与篮框再次发出“哐当”之声。在篮下的斯科拉再度争夺到进攻篮板,这次他不再“信任”街球王,球转到姚明手里后,姚明顶着海伍德篮下强打,终于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没有浪费阿根廷前锋的努力。布鲁克斯盖下梅森的跳投,斯科拉中投偏出,不过他似乎知道自己的投篮短了一点,随即从上去抓下进攻篮板,不过阿尔斯通连续第三次辜负了斯科拉对他的信任。

  比赛结束前2分01秒,梅森两罚全中将分差缩小至10分,布鲁克斯在右侧底线投射三分,皮 球弹了出来,姚明跳球轻舒长臂抓下进攻篮板,将球分给左侧底线的海德。海德接球后跳投,皮球再次被篮框拒绝,布鲁克斯冲进篮抓一个进攻篮板,把球回给底线的阿尔斯通。街球王今天谁的情也不领,他的投篮最终还是以打铁结束,火箭三大后卫在最后1分39秒的时间里集体“摆烂”争当铁匠,最终制造了火箭整场比赛唯一的一次24秒进攻违例。(搜狐体育 临通)

   

  • ·火箭连胜替补仍需努力 维尔士布鲁克斯起伏不定
  • ·姚明甘为队友当蓝领 火箭三大后卫关键时刻摆烂
  • ·火箭海德表现出众归功姚明 投篮信心因教练信任
  • ·火箭短板大前成防守利器 贾米森英雄无用武之地
  • ·火箭菜鸟光环褪去 小布可扮奇兵难成稳定得分手
  • ·姚明基本摆脱犯规困扰 姚式火锅逼奇才放弃内线
  • ·姚明打满下半场24分钟 火箭中锋统治比赛有绝招
  • ·火箭双龙戏珠打垮奇才 海德街球王取代麦迪作用
  • ·同失核心火箭获胜笑奇才 麦迪大将军场外尝苦涩
  • ·一号缺阵火箭更平衡 主攻点“熄火”华盛顿输球
  • ·休城打破无麦难三连胜魔咒 火箭已成完美姚之队
  • ·海德成火箭第一猛男 1号缺阵让浪投王洗心革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3姚明准备暴扣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德 | 阿尔斯通 | 巴特勒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