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缪志红分析世界沙排四种类型 中国队走折衷路线

  华奥星空三亚1月6日电(记者 阳文) 随着沙滩排球运动在世界的普及与发展,沙滩排球的比赛和队伍也越来越多,竞争也更为激烈。中国沙滩排球队教练组组长兼女队主教练缪志红分析了目前世界上沙滩排球队伍的四种类型,指出中国沙滩排球队要走折衷的方式。

  缪志红认为,从目前世界沙滩排球运动的整个发展趋势来看,队伍分成了四种类型。一种是网口和地面技术都相对均衡的队伍,如美国和巴西队,其特点是网上的实力和网下的串联技术都是比较均衡。另一种是防守反击型的,这种队伍的技术相对比较细腻,但网口高度弱一点,如日本队。还有一种是属于攻击型的,象德国队。他们在网口比较凶狠、突出,但串联技术比较粗糙一点。最后一种是中国队的类型,即网口相对高一些,但和澳大利亚队相比略微差一点;下三路的技术不如日本、巴西等队,有一定差距。所以,在今后的训练中,中国队要走折衷的办法:网下要接近、靠近日本、巴西等队,在网口上要想办法不比别人差。

  中国沙滩排球队之所以要走这种折衷的方法,是与中国队的具体情况分不开的。中国沙滩排球队员虽然有一定的高度,但在身体素质、力量等方面相对不如欧美队员。目前的队员都比较年轻,从事沙滩排球运动和参加比赛的时间也较短,技术的熟练程度、能力运用和掌握及经验、心理上也不如一些欧美强队,在小球、串联等技术上也不如日本队。因此,中国沙滩排球队必须在借鉴世界强队优点的基地上,走有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近几年来,中国沙滩排球队通过尝试和运用“高高组合”、重视技术的能力应用、提高长处等手段和方法,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成绩。事实证明,中国沙滩排球队走折衷型的道路还是比较正确的。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缪志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