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旧貌换新颜 中国沙滩排球队三亚训练基地今昔

  华奥星空三亚1月9日电(记者 阳文)2007年1月8日,在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沙滩排球队三亚训练基地落成。从此,中国沙滩排球队有了自己稳定的“家”。齐全的设施、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后勤保障和服务,为中国沙滩排球队走向世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由于气候等因素的影响,中国沙滩排球队多年以来一直在寻找理想的冬训之地。经过不断的努力,三亚得天独厚的环境得到了中国沙滩排球队的认可。在上级领导、地方政府及有关单位的关心下,特别是海航集团海航酒店、亚太国际会议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中国沙滩排球队三亚训练基地终于建成并投入了使用。

  中国沙滩排球队三亚训练基地位于三亚湾的一片临海沙滩上,沿着海岸线修建,目前拥有四块训练、比赛场地。隔着一条绿化带和沿海公路,就是中国沙滩排球队的驻地,来回十分便利。基地面临大海,周围三面环绕着高大的棕榈树和花园、草坪。其中,还用紫、绿两色花草交错栽种成奥运五环的图案。基地正面耸立一个高高的旗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块醒目的石碑上,镌刻着“中国沙滩排球队三亚训练基地”,落款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排球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和海航集团亚太国际会议中心。

  据中国沙滩排球队教练组组长兼女队主教练缪志红介绍,这里原来本是一块无人管理、长满杂草的野地。为尽快建成训练基地,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出资,沙滩排球部主任王建平和中国沙滩排球队教练兼干事薛刚负责先期勘察和设计,然后进行施工。在各方面的支持下,薛刚带领施工人员先后解决了场地建设、灯光照明、绿化等一系列问题,终于在一个月内建成了现在的这座中国沙滩排球队三亚训练基地。如今,这里设施先进,环境优美,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到此驻足观看。队员们谈起这里的环境,都不断的说“这个石碑是薛导找的并且找人刻的字”,“这棵树也是薛导种的”等。显然,他们对薛刚的辛苦是看到眼里、记在心里,念念不忘。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