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 > 最新动态

周继红满意冬训效果 冲击奥运金牌一切从零开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接受访问心情还不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361°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在连续观看了男女3米板预赛之后,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个冬训的整体效果还不错,但因为有将近3个月没有比赛,队员们最好的竞技状态还没有发挥出来。”

  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重要冬训,跳水队从11月初就进入了冬训期,到目前为止进行了两个半月。在谈到这次冬训的整体情况时,周继红表示:“整体情况还不错,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要求都非常高。”

  据周继红介绍,跳水队本次冬训有几个重点,第一就是要从动作细节抓起。她说:“很多人都在问,跳水队还会加难度吗?但现在看来,重新冲击新难度的可能性不大,到这个时候冲没有实际的意义,这个阶段的重点需要在动作细节上抠得更完美。”在周继红看来,队员们不能因为膝盖弯曲、勾脚尖和分腿等细节让裁判扣分,这些都是非常不值得的。除此之外,在生活上也需要注意细节。周继红说:“伤病还有感冒发烧都是说明生活细节不够重视。”不过,跳水队的头号明星郭晶晶在这几天却遭遇了感冒的袭击。

  “此外,在其他方面的学习中,我们也希望从另一方面提高队员们的素质。现在我们也针对这个项目,从心理上开展一些工作。”周继红所说的工作,不仅包括在请专家来队里讲课、组织演讲比赛,还包括学习瑜伽、英语等活动。“这样就从综合素质上更好地帮助他们提高,尽早地开展也希望达到一个潜移默化的效果。”周继红表示。“当然,还有一直都在强调的防伤防病!”周继红补充道。

  本次济南站的比赛结束后,跳水队还将在济南进行4周的封闭训练。周继红说:“接下来我们会安排每周测验,从实战出发。如果没有比赛的话,状态很难保持。”周继红以今天的比赛做了例子来验证自己这个理论:“像今天因为将近3个月没有比赛,所以大家的竞技状态受到影响。因此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我们要从实战出发,保证每周进行测验。”

  在今天女子3米板的预赛中,吴敏霞出现了重大失误,导致获得零分无缘晚上的决赛。对此,周继红表示:“不要认为我们的实力很强,金牌已经装在了兜里,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一起都是从零开始,我们一如所有,要用平衡的心态来面对。”(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