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北京男手队长崇拜周杰伦 坦言手球注重团队协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好运北京”手球邀请赛在国家体育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晚上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北京队以44-33大比分战胜广东队挺进决赛,赛后北京队主教练安福田和队长冯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今天的比赛过程波澜不惊,上半场广东队尚且能够和北京队稍作抵抗,一到下半场比赛,广东队员便一溃千里,迅速被北京队来开分差。对于本场比赛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差距,安福田认为非常正常,“上半场大家都是为了保存体力,上半场我们的节奏比较缓慢,下半场我们肯定会使出全力,这种节奏早在赛前就被我们预料到了,广东队被我们带着走,自然分差越拉越大”。

  广东队并非毫无抵抗力,上半场比赛中他们的13号队员刘孜鹏表现十分抢眼,一人就攻入5球,他个人成为广东队的第一进攻点。因此北京队主教练安福田特意在中场布置防守刘孜鹏的任务,“广东队在进攻中还是一支依靠个人的球队,因此我提醒队员们,把对方重点队员看住,我们就成功了一大半”。果然安福田令旗一挥,队员张骥死死缠住刘孜鹏,甚至刘孜鹏站在9米线外面的时候,张骥依然如同软皮糖一样贴着刘孜鹏,这招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广东队在核心被围的情况下失去最尖利的爪牙,顿时没有了活力。

  提到今天北京队的胜利,不得不提到北京队队长冯宁,今天他个人打进令人吃惊的14个球,为全场最佳射手,堪称北京队获胜第一功臣。“上场和北京部队队的比赛,我只进了2个球,那场比赛之后我自己也进行了调整,今天感觉还不错,场上基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冯宁说道。

  冯宁在北京队司职右内锋,在场上和广东队对位的队员似乎对方9号李立杰,本场比赛冯宁在自己进攻势不可挡的情况下彻底冻结了对手的攻势。“我面对李立杰有10公分左右的身高优势,所以可能他防我有些吃力”,冯宁告诉记者,“不过手球还是一项集体运动,团队合作远比个人能力重要得多”。

  在平常人人看来,手球是一项比较枯燥乏味的比赛,理所当然地认为手球运动员平时的生活也非常不丰富,不过冯宁却告诉记者,自己在比赛训练之余依然和普通人一样,看美国大片,读时尚杂志,听潮流音乐。当记者问冯宁心目中的偶像是谁是,冯宁认真想了想之后告诉记者:“如果说体育圈之内的话,我想应该是乔丹,因为他打球非常有智慧;如果是文娱圈的话,应该是周杰伦,因为他太有才华了”。(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宁 | 刘孜鹏 | 张骥 | 李立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