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美巡新闻

索尼公开赛前瞻:球场难度提高 击球精准定成败

    搜狐体育讯 索尼公开赛将于1月10日开战,这是美巡(美巡新闻)赛08新赛季第一项阵容齐全的赛事。保罗-戈多斯将力争卫冕该项赛事的冠军,可以说去年在夏威夷举行的索尼公开赛让戈多斯的人生发生了重要的转折。

  “改变球具或者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球对我来说并不真正意味着什么。”这位征战美巡(美巡新闻)赛多年的老将上周说,“改变我人生的是我真正打好了比赛。”戈多斯去年在瓦伊埃乐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击败了一干年轻球员,包括卢克-唐纳德和查尔斯-豪威尔,他仅仅以1杆的优势最终夺得了他第二个美巡(美巡新闻)赛冠军。戈多斯的第一座美巡赛冠军奖杯还要追溯到10年前。

  本周再次回到夏威夷奥阿胡岛(Oahu)来卫冕总奖金为530万美元的索尼公开赛冠军,戈多斯不免有一些紧张。到周四的时候,索尼公开赛便会在标准杆为70杆,总长度为7068码的瓦伊埃乐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俱乐部拉开战幕。力争卫冕冠军对戈多斯来说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这位加利福尼亚的本地球手上赛季最好的表现是在赛季初。而在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之后,戈多斯没有一次打进前30,而且在四大满贯赛中全部被淘汰。

  “我已经到这个年龄了,只是希望自己能发挥出最佳状态来。”戈多斯坦言,“不过我期待在一个强大的阵容中脱颖而出,重新找到上佳的状态。我运气不错,只是希望这一周能取得好成绩,这样或许能让我在本赛季可以很好地向前发展。”

  尽管在任何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巡回赛中,推杆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不过已经是43岁的戈多斯清楚他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击球,就是他击球的精准度才能给他铺好路。戈多斯266杆低于标准杆14杆的成绩中,有70%的球打到了球道上。“瓦伊埃乐是一个击球非常困难的球场。”戈多斯说,“我让自己打出低杆,结果成功了。”

  美国球手吉姆-福瑞克指出,尽管美巡赛的头两项赛事都在夏威夷举行,但是这两项赛事很不一样。除了两个球场铺的都是百慕大草,其余的比赛条件像风速、天气状况以及球场的地形都截然不同。“我想上周是一个测验,看自己能不能把球推入洞中。”福瑞克说,“这周击球时会有更大的考验,因为你在瓦伊埃乐必须打得很直才行,你真的得开好球,并经常用铁杆击球。在卡帕鲁阿完全是在感觉,有时候你用7号铁在200码的地方击球,有时候又用5号铁在150码的地方击球。这完全是对球场的感觉和常识,以及努力去适应球场。瓦伊埃乐考验你的会更多。”

  除了卫冕冠军保罗-戈多斯和1996年的冠军美国球手吉姆-福瑞克,2005年的冠军斐济名将维杰-辛格、莱德杯美国队队长保罗-阿辛格、美国公开赛冠军卡布雷拉、上赛季的亚巡赛奖金王中国球手梁文冲也在此次参赛阵容中,不过在斯坦福大学念书的魏圣美无缘本次索尼公开赛。(小路)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