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10大噩梦:诡异两负日本 5.19制造惨痛回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90年亚运会0-1泰国

    搜狐体育讯 “黑夜给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他寻找光明”,顾城的这首诗用来形容中国足球近二十年的路程并不为过。遗憾的是,中国足球的黑夜似乎太漫长了一些,纵然有黑色的眼睛,也无法找到光明。我们来看一下中国男足十大噩梦时刻,这十件事情证明了中国足球始终在噩梦中徘徊。

  1990年10月1日,国庆节。北京亚运会所有赛事进入收官阶段,志在夺得中国队历史上首个亚洲冠军的中国队在这一天迎战东南亚球队泰国队。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成绩2胜1负,其中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以0比2负于南朝鲜。

·中阿前瞻:国足2队上阵
·国奥抵达慕尼黑(图)
·国足10大噩梦(图)
·中阿战预计首发
·成足08目标新科状元
·中超08面临"裸奔"
·揭秘亚泰坐骑无豪车
·李铁新赛季加盟辽足

  尽管在此前负于南朝鲜,但是高丰文的国家队还是被一致看好。泰国队是中国队精心挑选的对手,高丰文甚至承认面对南朝鲜的比赛并没有展示全部实力。泰国队全队平均身高只有170厘米。上半场中国队全队如在梦游,边路进攻失误不断,射门急躁:能够打出配合的前场进攻以草草远射了帐;禁区内则很少有威胁射门。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平。下半场第52分钟,朱波后场传球被泰国队苏梅断下,苏梅将球传给了巴色利,后者单刀赴会,面对傅玉彬轻松将球打入。

  这是中国队在二十年来最耻辱的一场失败,这一场比赛甚至没有办法找到客观因素:球队拥有比对手更强的实力和身体条件,主场优势,裁判照顾。林林总总的优势居然换来一场丢人现眼至极的比赛,高丰文在此役过后下课,打入致胜球的巴色利在1998年进入泰国内政部,当了一名警察。

  黑色指数:9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拉普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