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10大噩梦:诡异两负日本 5.19制造惨痛回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97十强赛主场2-4伊朗

  1997年9月13日,中国队在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主场首战伊朗,上半场双方踢的节奏较快,中国队稍占优势,客队的阿齐兹先是击中主队门柱,第43分钟,张恩华在客队禁区摔倒,主裁朴海龙判罚点球,范志毅主罚命中!

  中场休息时金州体育场陷入疯狂,伊朗队曾经在一年前的亚洲杯上6比2狂胜韩国队,拥有马达维基亚、巴盖里、阿里-代伊和阿齐兹,是亚洲当时最强大的球队。下半场第54分钟,李明凌空抽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所有中国球迷都认为,中国队将在主场战胜伊朗,而且比分极有可能还被扩大。

  但随后范志毅在禁区内对代伊犯规,伊朗队点球扳回一分。中国队开始崩溃,全队进入不知所措的状态,攻无法攻上去,守又守不住。戚务生根本不具备教练应有的应变才能。第68分钟,马达维基亚连过三人射门得手,将比分扳为2比2平。随后中国队彻底崩盘,马达维基亚远射再度破网,莫迪洛斯将比分定格在4比2上。

  这是中国足球最黑暗的一场比赛,可以说是中国足球近二十年来形象和特点的写照,如下。

  1:中国队能够踢出精彩的比赛,中国球员拥有足够的实力;

  2:中国队总会在胜局在握、保平就能出线时无法掌握局面。足球是展示勇气和信念的游戏,中国队能够展示实力,却展示不了勇气和信念,这个问题是心理上的,也是主教练的

  3:主教练的问题应该由足协负责

  噩梦指数:10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拉普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