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主导内线火箭三连胜 海德成功扮演麦迪角色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在华盛顿继续保持了近来不错的势头,海德顶替缺阵的麦迪出任先发,全场拿下24分,这是全场最高得分,也是他个人本赛季单场最高。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继续稳定的状态,协助火箭92:84击败奇才,取得3连胜。

  姚明主导强大内线

  火箭缺少了麦迪,而奇才则长期缺少核心阿里纳斯,尽管如此,奇才并不是一个软柿子,目前上佳的表现让奇才已经跻身东部前四,因此昨天的比赛,火箭丝毫不敢懈怠。

  火箭开局不错,第一节取得了7分的领先,并为比赛定下了基调。虽然此后奇才屡有反扑,但火箭始终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有惊无险的拿下比赛,而火箭的法宝则是他们的防守以及强大的内线。

  奇才全场命中率仅为41%,虽然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但得分最多的贾米森也仅仅拿下14分。在篮板上火箭46:28遥遥领先,奇才主帅乔丹赛后说:“我们在内线失去了控制权,这一点做的不好,也一直没有改变。”

  姚明则继续稳定的表现,全场得到21分、9篮板、4助攻和4次封盖,依然扮演进攻核心的角色。阿尔斯通献上15分和10次助攻,海德的24分则是全场最高。

  这一次,是海德

  麦迪缺阵对于火箭来说影响不小,无论那支球队,当他缺少一位2000万年薪的球员时,都会有影响,火箭的目的是将这种影响降到最低。

  过去的2个赛季,当麦迪受伤时,火箭常常出现姚明孤军奋战的局面,但这个情况在本赛季有所改变。昨天海德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扮演了麦迪的角色。

  其实进入2008年之后的4场比赛,队中总有人挺身而出来弥补麦迪的空缺,在波士顿,维尔斯忍着肩伤砍下25分,对垒魔术阿尔斯通得到了20分,击败尼克斯的比赛,布鲁克斯贡献了22分,而昨天,则是海德,对此姚明表示,海德一直是个很好的射手,而昨天他找回了感觉。

  姚明赛后还谈起火箭进攻的两个关键点,“首先,我们在分配球上面做的非常出色,同时我深切感受到了这支球队在进攻上的一种平衡。”

  当麦迪缺阵时,姚明身边总能涌现出另一个得分达到20的球员,这保证了火箭的火力。而在防守端,麦迪的缺阵并不是坏事,相反带伤的麦迪往往成为防守的软肋,而现在火箭的防守更加积极。加上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海耶斯和阿尔斯通作为主力都有稳定的发挥,火箭近来状态不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德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