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多点备战奥运 美国外教成中国跳水队英文辅导员

  跳水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现在这面旗帜又走到了中国其他运动项目的前面———两名美国外教进入跳水队辅导队员英文。

  今年的奥运会是在中国人家门口举办的大赛,作为夺金大户的跳水队将肯定引来无数境内外记者的“狂轰滥炸”。

如何和媒体处理好关系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中国跳水队在全世界人民面前的形象。因此,队员们应该从现在就开始认识到这点,毕竟距离他们踏进赛场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曾经在体育总局训练局见过不少运动员,但客观来说很大一部分运动员在采访时略显青涩。不是一遇到提问就傲慢地不予理睬,要不就是说起来没完没了让听者不得要领。面对中国记者的时候是这样,但采访者换成了境外媒体,其后造成的影响可想而知。

  跳水队的不少人都很腼腆,平常不愿意说话。这是两名美国外教来到跳水队后得到的初步测评。和欧美运动员相比,我们的队员显然“放不开”。为了尽快让队员适应国际大赛,跳水队安排两名外教为每个队员进行小班授课。针对性强了,效果也会更明显。

  实际上,这不是跳水队第一次请来语言外教,以往的冬训期间都有一名外教和队员们“亲密接触”。只不过是奥运备战让跳水队加大了培训力度,由原来的一人变成了两人。从这一点不难看出,总局奥运备战的服务已经武装到了牙齿。

  之所以会下大力气,一方面要处理好队员和境内外媒体的关系,另一方面则是以此举来刺激队员提高比赛成绩。很多时候,因为语言不通,中国选手很难和国外运动员交流。这将很容易导致比赛中心情过度紧张,从而影响比赛成绩。多和国外选手交流,一来平静了自己的心情,二来可以从对手身上获得不少信息,运动员在比赛中的自信心也会增加不少。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