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中阿战前瞻:国足二队迎考验 阿队拿中国当伊朗

王霄在训练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迪拜消息 北京时间今晚11点30分,中国国家队将在迪拜AL-NASAR足球场迎战阿联酋国家队。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本场比赛均是各自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队将阿联酋视为伊拉克替身,而阿联酋国家队则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表示,希望借同中国队的热身寻找更多对付伊朗的办法。>>>你认为国足对阵阿联酋谁胜面更大

·中阿前瞻:国足2队上阵
·国奥抵达慕尼黑(图)
·国足10大噩梦(图)
·中阿战预计首发
·成足08目标新科状元
·中超08面临"裸奔"
·揭秘亚泰坐骑无豪车
·李铁新赛季加盟辽足

  这是一场可以输又不能输的比赛。事实上,在福拉多心目中,已经有了具体的世界杯参赛主力阵容人选,但受制于国奥队集训和海外球员不归的现状,目前纯属不得已而为之。虽然福拉多在出发前表示此次拉练主要的目的在于考察新人,可以接受输球的结果,但在目前国家队所处的微妙环境下,继续输球很难获得了球迷和舆论的谅解。福拉多自己在今天的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在迪拜的热身赛收获信心。

  事实上,本场与阿联酋的热身赛与当初朱广沪在亚洲杯决赛前输给泰国有颇多类似的地方。李玮峰、郑智、孙祥、杜震宇、韩鹏、毛剑卿、周海滨等亚洲杯主力纷纷缺席,这还不包括身在德国休整的邵佳一。以朱广沪的亚洲杯主力班底来量化目前身在迪拜的这支球队,称之为“国足二队”丝毫不过分。

  按照组委会的赛制规定,本场比赛不会制定具体的大名单,换人名额为6人。事实上,在成绩的压力下,福拉多很难给新人众多表现机会。而在6名队员中,诸如蒿俊闵、孙吉这样的边路球员将会获得一定的出场机会。上月20日在广州同科特布斯的比赛,蒿俊闵、李建华未能获得一分钟出场时间。

  实际上,本次集训已经不存在对后腰人选的考察。翟彦鹏、李彦已经初步获得了福拉多的信任,尤其是前者,将肯定进入世界杯预选赛最终名单。在中后卫位置上,王霄通过同科特布斯的比赛已经基本能够留在球队,而张永海仍将努力证明自己。

  目前的国家队,前锋、右后卫两大位置上人员情况配备相当窘迫。本次迪拜热身,很可能将是李建华在国家队的最后表现机会。福拉多已经认识到这一问题,这也是他希望孙继海能够出现在本月中旬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一个重要原因。

  在本月6日清远集训结束后,福拉多曾表示,迪拜的热身之旅更像是一次淘汰赛。他说:“不仅仅是这两场比赛,同伊拉克的首场预选赛前的四场热身赛,我们都会有成绩和考核的要求。我希望他们在这一系列热身赛中找到比赛节奏,找到我们具体的不足点,包括同伊拉克的比赛在内,这5场比赛将是中国队的一个阶段。我的要求是,国家队队员必须在国家队比赛中尽全力,发挥100%的水平,只有这样,比赛的结果才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也才会取得好成绩。我相信,我们会在同伊拉克的比赛前达到要求,逐渐找回最好的状态。”(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迪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华 | 朱广沪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