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新疆违规季后赛存疑问 孙军:估计处罚不会太重

  新闻回放

  因为一个披着中国球衣的美国华裔球员官秀昌,新疆本赛季因超标使用三个外援,中国篮协就取消他们的季后赛资格,排在联赛第九名的广厦建设则接替了这个资格!不要感到吃惊,这样一条看起来不可能的消息,也许将在今日变成事实。

  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是内援,还是外援?因为一个名叫“官秀昌”的人,本赛季CBA赛场上演了一场超级“无间道”。33名联赛委员会成员将在今天就此事投票决定新疆是否参加季后赛。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昨天说:“篮协会谨慎处理这个问题,今日将给出一个让大家满意的结果。”新疆俱乐部方面表示对官秀昌的外籍身份事先并不知情。

  三点证据证明官秀昌假身份

  新疆后卫官秀昌在常规赛中为新疆出场18场,不过,目前篮协一经掌握三点证据能证明官秀昌身份有假:第一,官秀昌所持户籍所在地为哈尔滨的身份证件,也就是新疆在联赛前提交篮管中心为其注册的身份证件,经查明纯属伪造;第二,经公安部门协助,查明官秀昌出入中国国境皆持美国护照,使用英文名,其本为美籍人士,曾使用的“马秀昌”均为化名;第三,“官秀昌”自常规赛第26轮新疆对山西之战起再未上场,新疆方面先称其“习惯性脱臼”无法上场,后在篮管中心直接调查时,则表示其不知去向。经过出入境部门协助调查,确认“官秀昌”已在2007年12月26日晚乘坐CA983航班飞回美国。

  新疆可能面临三项重罚

  如果官秀昌真的持有美国护照,并不具备中国国籍,那篮协就可以认定新疆属于违规“拥有三名外援”。早在常规赛期间,官秀昌的身份就被媒体曝光过,但是篮协方面表示官秀昌的注册资料没问题。但从联赛25轮之后,新疆队再没有派官秀昌出场。在此之前,四川男篮曾经因为队员身份问题遭遇降级的厄运。因此现在新疆队的处罚主要有三种猜测:取消其常规赛的成绩;取消18场官秀昌上场比赛的场次成绩;另一个更严重的出发的就新疆队降级。不管哪一种情况发生,新疆都有可能无缘今年的季后赛。目前,新疆队正在为季后赛积极备战,教练员蒋兴权和队员没有受到影响,正在积极备战。

  33名委员会成员投票决定处罚结果

  昨天,针对“官秀昌事件”中国篮协开了一天的会,在听取各个专家和俱乐部的意见后,篮协并没有在昨日最终确定新疆队的处罚结果。到底会怎样处罚新疆,中国篮协决定今日由33名联赛委员会成员投票决定。

  孙军:估计处罚不会太重

  新疆事件得到广泛关注,记者昨日拨通了孙军的电话。孙军表示他对此事有所耳闻,他个人的观点是中国篮协不会给新疆太严重的处罚,毕竟官秀昌只是新疆队的一个小角色,实力和水平都一般。但是肯定会给新疆队处罚,估计处罚的力度不会太重。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 孙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