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向“帆船之都”迈进 四年级小学生竟玩帆船

  借着承办2008年奥帆赛的东风,青岛从3年前开始积极向“帆船之都”的目标迈进。

  现在的青岛,有40所帆船特色学校,热爱帆船运动的青少年超过千人,越来越多的家长一到夏天就喜欢把小孩送去学帆船,而和这些追风少年一样痴迷帆船的成年人,在青岛也是不乏其人。

  随着电影《加勒比海盗》的热播,那个航海技术高超,同时又极富冒险、自由精神的“杰克船长”已被地球人奉为“海上之王”。如果我们要在中国寻找一位“杰克船长”,他最有可能来自哪个城市?借着承办2008年奥帆赛的东风,青岛从3年前开始积极向“帆船之都”的目标迈进。超过2000万的顶级游艇、逾千学生帆船手、迅速发展的帆船产业,青岛的一切都在向我们预示,中国版的“杰克船长”最有可能来自青岛。

  就在3年前,“帆船”对四年级小学生潘岳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东西,对近在身边的帆船运动,他一度觉得美丽而陌生。潘岳所在的青岛市文登路小学离大海不到5分钟距离,“在教室里,一扭头就能看到大海上的帆船,很美!”潘岳开心地说。

  “追风”少年坦言很享受

  不过,现在的潘岳和青岛市40所帆船特色学校的学生一样,已经可以驾着专门供青少年使用的OP级帆船在海上游玩。“迎风转向”、“顺风转向”、“横风转向”……这些大人们都不甚明白的专业术语,他可以说得很溜。在2007年青岛市举行的青少年帆船赛事中,他甚至小有斩获。对潘岳来说,帆船已经成为自己最爱的运动。“很刺激!我特别喜欢在海上追风的感觉!”

  潘岳所在的文登路小学是青岛在2004年决心打造“帆船之都”后评定的第一批帆船特色示范学校。从2005年起,这所以前和“帆船”还没有什么关系的小学,不知不觉间便处处可见“帆船”的影子。学校的陈列室里出现了帆船模型,司空见惯的班牌一改往日式样,被特意设计成银色的帆船形状,就连校服、课表、校徽等等,也都出现了“帆船”的图案!学校还从中高年级学生中挑选学生组成了“帆之梦”帆船队,请来专门的教练进行培训。

  潘岳的父母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他们说自己是在海里“泡”大的,但对于帆船运动不甚了解。“我们这代人最喜欢在夏天‘洗海澡’,潘岳他们嘛,将来在夏天估计就是玩帆船了。”潘先生说,现在青岛的家长们一到夏天都喜欢送小孩去学帆船,在海边看小孩子们玩得过瘾,家长们也忍不住跃跃欲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岳 | 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