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奥运跳水选拔赛济南站首日出意外 吴敏霞拿0分

  据新华社济南1月9日电 (记者 赵仁伟 周欣) 2008年奥运会跳水选拔赛济南站首日比赛便出现意外,奥运会冠军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预赛中第三跳动作失败被判零分,最终无缘决赛。国家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吴敏霞的失误对中国跳水队是一次教训,赛后队伍要很好地总结。

  9日下午的比赛中,吴敏霞前两跳表现正常,得分仅次于郭晶晶名列第二。但在做第三个动作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时,吴敏霞没有控制好身体,头脚同时入水,按照规则被判零分。受此影响,她随后的两跳得分也不高,总分在12名参赛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二位,无缘该项目决赛。

  可能是受到吴敏霞失误的影响,同样来自上海的赵沁心随后在做107B动作时也出现明显失误,仅得到12.4分,排名也从第六掉到第十,同样无缘决赛。

  周继红赛后分析认为,吴敏霞在走板跨跳时身体向前冲得太厉害了,导致身体失去重心,在空中的翻腾力不够,结果动作没有完成。

  周继红表示,优秀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这样大的失误不是很常见,但也不是没有出现过。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王克楠和彭勃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失误丢掉金牌,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俄罗斯选手多布罗斯科克在4个自选动作中走了两个空板。

  “比赛出现意外对我们是一种告诫,就是说不要以为实力强金牌就装在我们兜里了,比赛中随时都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情况,”周继红说,“要让大家认识到,其实我们一无所有,每场比赛都要从零开始,全力去拼,运动员要以平衡的心态去面对每一次比赛。不过真正做起来很难,需要一个过程。”

  周继红透露,中国跳水队奥运选拔赛共有5站,取其中3站成绩作为积分,因此,吴敏霞此次失误并不会对其角逐奥运会名额产生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