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篮协提出三个处罚方案 新疆广汇队称“很冤枉”

  围绕着“官秀昌”的身份问题,篮协、新疆广汇和CBA其他球队展开了一场博弈。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昨天,CBA各个俱乐部代表齐齐集中在北京天坛饭店这个距中国篮协只有一街之隔的地方。常规赛总结会早已不是主题,每个前往这里的代表手中都有一票,决定新疆广汇本赛季的命运。

  “官秀昌”的身份现在已彻底查明,但篮协并没有单方面作出决定,而是召集各个联赛委员会来投票决定,毕竟处罚这样一支拥有巨大市场的球队,或许会损害整个联赛的利益,由联赛委员会来决定,或许是最好选择。

  篮协提出3个处罚方案

  按照篮协的日程安排,昨天上午是联赛总结会议,而下午则由联赛委员会投票得出关于新疆广汇的决定。

  由于官秀昌不是中国公民,等于新疆广汇在这个赛季中,违规使用了3名外援。CBA早期也有先例,当年四川蓝剑也是违规注册了3名临时转会内援(规定只能两名),被处以降级。

  篮协提出了3个处罚新疆广汇的方案:一是取消新疆广汇比赛成绩和常规赛第2名的成绩;二是凡官秀昌上场的比赛都判负,并处以罚款;三是严重警告和罚款。

  官秀昌这个赛季代表新疆广汇打了18场比赛,场均打了12.1分钟,得到6.16分。

  对于篮协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新疆广汇方面表示如果遭到不可接受的处罚,或许会考虑退出CBA联赛,所以昨天下午的会议进行得非常艰难。

  原本是联赛委员会33个代表进行投票,16家俱乐部各占据一票,而篮协占据17票。但在昨天下午会议结束之后,对于是否要投票表决,篮协也没有作出具体的决定。

  新疆广汇:我们冤啊

  新疆广汇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在下午的会议中进行了自我辩护。

  对于新疆广汇违规的处罚,CBA联赛办公室本就可以作出决定,但篮协把责任推给了集体,让整个联赛委员会一起来决定,事情就此变得复杂起来。而昨天下午,新疆广汇所作出的自我辩护,听起来似乎也颇有道理。

  侯伟在会议中说,新疆广汇在注册官秀昌时并不知道他没有中国国籍,因为他有中国身份证(一说这个身份证是2004年云南红河为他办的)。而新疆广汇作为俱乐部,并没有能力去调查每一个球员的户籍,能不能讲普通话并不能作为分辨此人是否中国人的标准。

  新疆广汇认为,调查球员国籍的工作,只有篮协才有能力进行,既然按照了程序完成了注册,那么篮协应该担负这个责任。

  篮协目前处于两难之中,联赛委员会将于今天上午作出决定。新疆广汇的处罚结果没有出来之前,CBA的季后赛对阵形式就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 侯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