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足打响中伊战预演 国脚与卡卡零距离感慨良多

  北京时间今晚11时30分,国足将在迪拜四国足球邀请赛的首战中挑战东道主阿联酋队,这被认为是2月6日中伊之战的预演:迪拜就是中伊之战的赛地,而阿联酋队的技术风格与伊拉克队颇有几分相似之处。尽管目前国足人员不整,有大半主力不在,但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还是明确表示,国足不会有所保留,将全力以赴来打。


  同时,本场比赛已被国际足联列为A级赛事,胜负结果将与国足在国际足联的排名直接相关,所以国足上下也对这场比赛特别看重。一向低调的主帅福拉多希望,在他执教中国队期间,中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至少不会有所下滑,那么本场比赛,国足应力争为2008年开一个好头。

  而且,赴迪拜之前,福拉多就公开宣布,参加这次邀请赛的一个目的就是初步确定淘汰名单,所以这场比赛,福拉多将会派出现有最强阵容出战,这些国脚们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谁将在福家军中把位置稳定下来。从目前来看,国足的主力阵容与上次在广州对阵科特布斯时应该非常接近(比赛结果0:2),这也是他们为自己雪耻正名的一次机会。

  (崔亮)

  一线

  国足与卡卡零距离

  中国队距离南非世界杯还有几千公里,但是距离新科世界足球先生只有不到两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来到迪拜纳斯尔体育场,坐在AC米兰的替补席边凑热闹,与卡卡来了个75分钟的零距离。

  “我们刚一结束训练,就去看AC米兰和阿联酋队的迪拜杯,”深足国脚李健华昨晚告诉记者,“我们队员被安排坐在AC米兰替补席旁边的草地上,足协领导和教练组坐在第四官员和裁判员的座位。福拉多距离安切洛蒂只有几步距离。没想到卡卡是替补。上半时30分钟左右,卡卡和吉拉迪诺他们起来热身,就在我们跟前跑来跑去。”

  早在2003年1月22日的卡塔尔十国赛上,中国队里的张耀坤、杜威就曾与卡卡真刀真枪地较量过。在那场比赛中,沈祥福率领的国奥队表现出色,王圣率先进球,巴西青年队在上半时结束前扳平;卡卡在第63分钟将比分反超,王圣在第69分钟再度进球。直到第91分钟,卡卡才拣漏打进制胜一球。此后,卡卡一路走红成为世界级巨星,王圣则在实德逐步沦为替补。回想5年前的那次相遇,张耀坤昨天感叹道:“5年过去了,现在卡卡是世界头号球星,我们算什么呢?”

  在昨天与阿联酋队的比赛里,吉拉迪诺在15分钟内连下两城,AC米兰2:0取胜。不过国足队员在第75分钟提前撤离,没看到制胜的两球。

  昨天下午,国家队的师弟国奥队也从北京启程飞往德国慕尼黑。12日22时,国奥队将在慕尼黑与拜仁进行热身赛。

  (吴邦)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王圣 | 吉拉迪诺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