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率火箭三连胜 美媒体:麦迪回归能适应吗?

  算起来,这已经是麦蒂缺阵的第7场比赛了。不过和以前缺少麦蒂全队就像无头苍蝇般混乱的情况相比,如今初尝整体篮球甜头的火箭成熟了很多,阿尔斯通、威尔斯、布鲁克斯先后打出精彩表现,弥补了麦蒂缺阵场均22.4分的空白。昨天担任“救火队员”的是26岁的三年级新秀海德——13投8中、三分球6投4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他和内线得到21分9个篮板的姚明组成了火箭取胜的基石。

  上一场比赛主场大胜尼克斯后,姚明少见地发表宣言:“就算麦蒂回来了,他也必须主动融入到我们现在的打法中来。
”的确,在麦蒂缺阵的这段时间内,火箭转移球的速度更快、整体化趋势更明显,得分和助攻数都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难怪《休斯顿记事报》感叹:“麦蒂如果这个星期回来了,不知道他能适应这样的打法吗?”

  昨天火箭保持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高命中率,首节就砍下31分,海德本节独得11分,成为球队领先的最大功臣。尽管奇才第二节打出一波14:2的小高潮,一度将比分追成38:40。然而接下来成为姚明的表演时间,在缺少高度的奇才内线,姚明完全无视海伍德的防守,他第三节得到6分,加上海德的10分,火箭又取得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

  值得一提的还有阿尔斯通,全场得到15分7个篮板10次助攻,三双几乎是触手可及。进攻乏力的奇才尽管第四节疯狂反扑,然而缺少阿里纳斯的他们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手,最终只能接受主场落败的命运。

  不能不说的是,火箭前三个赛季在缺少麦蒂的情况下,战绩为11胜42负。而最近7场缺少麦蒂的比赛,火箭赢了其中的5场。“我们必须学会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获胜。事实证明,我们能够做到这点。”由于火箭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分别是8胜24负的尼克斯和4胜29负的森林狼,火箭取得5连胜指日可待。本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海德 | 姚明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