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世锦赛资格赛梁文博获两大礼 未来恐将齐名小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在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10-6击败劳拉,携手刘闯成功杀进第四轮。在晋级的同时,梁文博还在比赛中打出了单杆136分的个人新记录,今天比赛梁文博可以说收获了两重大礼。

  一战收获两大礼

  在昨天进行的世锦赛资格赛第三轮上半区的8场比赛中,之前表现出色的中国选手,本轮突然失去状态,出战的三将全部大比分溃败。原本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使得中国军团又只剩下两人冲击正赛了,由于这是年仅17岁的刘闯首个职业赛季,更多的希望还是寄托在了近期有不错表现的梁文博身上。

  梁文博的并没有让人失望,在面对老将劳拉的比赛中,梁文博打的非常稳健,尽管对手今天的状态非常好,但是梁文博还是利用自己的进攻将对手压制住了。在这种进攻的大PK中,两人联手打出12次单杆50分以上,其中梁文博最高打出单杆136分,劳拉也不甘示弱打出单杆135分。由于年龄上的巨大差异,长局制比赛中更加年轻的梁文博还是占据了优势,10-5获得比赛胜利。

  在中国军团整体欠佳的情况下,梁文博成功晋级无异于一个强烈的信号,使得我们刚刚建立起来的5虎冲破第二轮的信心,没有这么快被打击掉,梁文博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那么第二重大礼则是相对于梁文博个人来讲比较有意义了,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杆记录。

  衡量一名斯诺克选手,除开荣誉外,最为看重的恐怕就是单杆成绩了。台球皇帝亨德利职业生涯单杆破百超过700次,还和奥沙利文共同保持着8次满分杆的记录。相比于这些世界巨星,梁文博还有很大的差距,在转入职业球手的2005年,梁文博在英锦赛中曾经打出了单杆134分,是其职业生涯的单杆最高分,之后经过了整整两年多时间,梁文博才终于在今天的比赛中将自己的单杆个人记录提升到136分,并且是在世锦赛的赛场上,意义可想而知。

  展现天赋 未来有望比肩小晖

  梁文博的实力天赋是有目共睹的,其实在中国斯诺克军团中,梁文博很早就是“二号人物”了,但是刘崧在去年大奖赛中出人意料的杀进8强,以及之后排名赛不错的表现,使得“二哥”的名号被夺走。其实梁文博本赛季的状态非常不错,北爱赛曾经从资格赛一路杀进正赛,英锦赛也是在资格赛第二轮才惜败,到今天战胜劳拉为止,梁文博去年至今总共参加的27场比赛中,取胜了21场,这个胜率在中国选手中都是最高的。

  提到梁文博就不得不提丁俊晖,似乎梁文博的一直被丁俊晖的光芒所笼罩,其实二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两人生日相差6天,喜欢台球使得他们都是南下广东学习台球技术,相同的经历使得两人成为好朋友。2005年是两人共同的爆发期,丁俊晖在这一年先后夺得中国赛和英锦赛两座排名赛冠军,而梁文博在IBSF世界斯诺克青年锦标赛(21岁以下)中夺得冠军,在这一年也转为职业球手。之后梁文博进步明显,在经历了05年的辉煌之后,丁俊晖也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下滑期,但是梁文博始终难以企及丁俊晖的高度。

  在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梁文博和丁俊晖决赛相遇,当时梁文博就险些战胜丁俊晖,今年刚结束的斯诺克全国锦标赛中,二人再次在决赛中相遇,梁文博以0-6败下阵来。不可否认现在的梁文博和丁俊晖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年轻的梁文博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天赋,还是让人对其未来抱有希望,比肩丁俊晖并非没有可能。(李雄)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拉 | 刘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