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提携队友终见成效 麦蒂缺阵火箭迎来三连胜

  最近几个月,姚明一直在海德的耳边偷偷地“下命令”:“你必须多投篮!只有在必须传球的时候再选择传球。你还要减少运球!当你实在没办法的时候就大胆投篮。”

  投篮是海德的强项,但是他缺乏足够的信心。1月9日,姚明长时间的鼓励终于有了效果,海德在火箭队客场对阵奇才队的比赛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帮助火箭队以92∶84战胜奇才队。

姚明依然居功至伟,虽然只得到21分,但是他已经连续四场比赛让对方的中锋领到6次犯规被罚出场。到现在为止,火箭队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越打越好,球队也迎来久违的三连胜。

  赛后,海德对姚明的教诲“感激涕零”。“在火箭队打比赛,我们一直认为,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寻找姚明,都要把球交到他的手上,但是我也很想尝试投篮,所以总显得犹犹豫豫。”海德说,“感谢姚明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我会争取做到姚明希望我做的事情。”

  没想到的是,姚明却认为海德做得还远远不够。“我很惊讶他在这场比赛中投篮总数有13次。”姚明说。“但我认为,海德至少应该有15次出手。他有投篮的能力,应该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

  现在,火箭队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愈战愈勇,全队慢慢地找到了自信。“我们现在信心十足。”后卫阿尔斯通说,“我们一起分享篮球。重要的是我们知道了如何赢得比赛。”

  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也感到很欣慰:“我曾经说过,虽然球队没有赢得足够多的胜利,但是我们表现会越来越好,现在球队变得非常团结,进攻也很更流畅,如果他们能够保持这种表现,那么我们很快就会在西部赛区重新领先。”

  《休斯顿纪事报》赛后评价说,没有麦蒂火箭队似乎变得更好了。该报专栏作家费根表示,本场比赛很有意思,奇才队在缺少了头号明星阿里纳斯之后依然是一支强队,而火箭队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战斗力,而且战绩越来越好。对火箭队来说,麦蒂复出后一定要保持现在的信心,还要保持足够的危机感。

  照片:1月9日,火箭队在客场以92∶84战胜奇才队。图为姚明在比赛中。阿刘摄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德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