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 > 最新动态

奥运冠军吴敏霞跳出罕见零分 赛后“沉默是金”

  “砰——— ”,随着跳板发出的一声闷响,吴敏霞的身体跌进水池,溅起一片水花。只见吴敏霞整个人几乎横趴着跌在了水面上,记分板上很快亮出了最后得分——— 0分,现场观众一片哗然。在女子三米跳板的预赛中,奥运冠军吴敏霞未能完成第三个动作,被判零分。

  女子三米跳板一直是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天下,两人不仅是雅典奥运会三米板冠亚军获得者,还是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的金牌搭档。比赛开始前,吴敏霞还在场地内走来走去,兴奋地做着准备活动。在今天的三米跳板预赛中,两人前两跳发挥基本正常,郭晶晶和吴敏霞分列一、二名。吴敏霞的第三个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正当大家屏气凝神期待奥运冠军的精彩一跳时,吴敏霞头脚几乎同时入水,看台上惋惜声一片。原来吴敏霞在做107B这个动作时走板重心前压,起跳高度不够,导致入水时打开不及,整个人几乎是横趴着砸在水面上。

  裁判全部打出0分。游出水面之后,吴敏霞轻鞠一躬,而后默默抓起自己的毛巾,整个过程一直面无表情。三轮过后,吴敏霞在12名预赛选手中从第二跌至第十位。

  无独有偶,随后出场的另一位上海选手赵沁心完成相同动作时,也出现了类似失误。不过她的头比脚先入水,裁判没有给出零分。

  第四跳,吴敏霞显然受到了这一失误的影响,出现了水花较大等缺陷,只得到61.50分。随后,吴敏霞到二楼的教练员室待了两分钟。当她出来准备第五个动作时,现场的观众都为她加油鼓劲。不过,这一跳水花较大的问题仍未得以解决,吴敏霞仅得到63.50。最终,吴敏霞与决赛擦肩而过,郭晶晶以第一的身份晋级。

  离场后,吴敏霞并没有接受采访。 (记者 阎珍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