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备战温布利大师赛 丁俊晖早睡早起养精蓄锐(图)

  扬子晚报网消息

  少了追逐,多了担当,丁俊晖回到谢菲尔德开始了他的新一年英伦留学。一周后温布利大师赛即将开打,这项总奖金仅次于世锦赛的赛事曾留给“中国丁”单打满分的狂喜,以及决战崩盘的泪水。这一回,首轮对阵去年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有没有顾忌?丁俊晖沉稳地摇摇头:“做好最充足的准备,我不怕任何对手。”

  小鬼当家

  在家乡宜兴享受了一番亲人的家长里短,丁俊晖只身一人返回英格兰。

  刚刚在全国斯诺克公开赛决赛中惨败给小晖的梁文博搬进了英格兰的公寓两人合住。
“最初刚到英国的时候,我们也住在一起。球台上不留情面,场下都是好兄弟。”性格外向的梁文博对自己是小晖手下败将的事实轻描淡写,“有时候,他还得求着我呢。”

  原来这个公寓里,丁妈妈不在,梁文博成了主厨。“说实话,他的手艺还不错。”吃现成的小晖自然也不忘给“劳动更光荣”的同伴多一些褒扬。从上海返英的第二天,他们就去超市大采购。“我们都是肉食动物。”梁文博做的四季豆炖排骨,叫人唇齿留香,“吃得好,心情好,打起比赛也更有劲。”

  早睡早起

  以往,丁俊晖总是对着电脑直到凌晨。游戏迷沉浸在“战斗”的时间里,不知天昏地暗。这一回,他却成了“早起的鸟儿”。

  原来,回到英国后丁俊晖开始倒时差。“我早早就睡下了,一睁眼才凌晨四五点,然后再接着睡。”但到了七八点,小晖就再也睡不着了。“这样早睡早起的生活,让我一整天都神清气爽。”

  上午9时,丁俊晖就成了训练房里到得最早的球员。“这些天,我在练习长球进攻。大师赛就在眼前。”去年一整年,丁俊晖表现平平。新一年的第一赛事,他又在第一轮遇上了实力强劲并且近来状态不俗的希金斯。“他是个很稳定的球员,球感也很好。不过只要我发挥自己的水平,大家还是可以好好较量一番。”

  劳逸结合

  一张球台,一根球杆,日日重复训练,斯诺克并不是多姿多彩的运动项目。“我从小就喜欢,所以不会感到腻,但有时也需要调节一下。”

  丁俊晖的自我调节是打篮球,看篮球。英国没有NBA的转播,闲暇时小晖就会找上当地的好友一起去篮球场上出身汗。“我们训练房旁边,就是谢菲尔德篮球队的主场。”有时,他也会去捧场。“不过水平别说与NBA比了,就是和我们中国的联赛比,也有不少差距。”

  而经纪人盖瑞,总想把小晖培养成利物浦球迷。“他弄来了冠军杯的球票,到时候我会去现场感受一下气氛。”当然,所有的放松,都是为了更好地投入自己的比赛。“温布利是今年的第一个赛事,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阿鸽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