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 > 最新动态

2008年奥运会跳水单人选拔赛济南站 吴敏霞零分

  本报讯昨日,2008年奥运会跳水单人选拔赛济南站女子三米板预赛,雅典奥运会冠军吴敏霞在第三轮比赛中出现罕见失误仅得零分。最后两跳中,吴敏霞未能走出失误的阴影,以274.95分位列第11名无缘晋级。

  当时是第三跳,吴敏霞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
正当大家屏气凝神期待奥运冠军的精彩一跳时,只听见身旁为本次比赛担任嘉宾解说的“金牌”教练张挺传来一声惊叹:“哎呀!”随着巨大的落水声,泳池上泛起了巨大的水花,跳水馆右侧上方的记分板上很快亮出本轮的最后得分——“0”,一时间看台上惋惜声一片。原来吴敏霞在做107B这个动作时走板重心前压,起跳高度不够,导致入水时打开不及,整个人几乎是横趴着砸在水面上。

  周继红表示,优秀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这样大的失误不是很常见,但也不是没有出现过。“比赛出现意外对我们是一种告诫,就是说不要以为实力强金牌就装在我们兜里了,比赛中随时都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情况,”周继红说,“要让大家认识到,其实我们一无所有,每场比赛都要从零开始,全力去拼,运动员要以平衡的心态去面对每一次比赛。不过真正做起来很难,需要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