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新疆男篮涉嫌违规作假 可能被取消其季后赛资格

  中国篮球协会昨天在京召开的CBA联赛工作会议上,新疆广汇俱乐部的“官秀昌事件”成为热议的话题。据悉,篮协也正在调查官秀昌的户籍问题,甚至已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取证。篮协副主任王渡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的会议上对此事进行了讨论,但处理结果要推迟到今天公布。

  作为广汇队的球员,身高只有1.72米的后卫官秀昌同时持有美国护照和中国身份证,因此其身份受到质疑,广汇队也因此有违规拥有第三名外援的嫌疑(按规定只能有两名外援)。
不过,广汇俱乐部董事长侯伟不承认作假,坚称他们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引进官秀昌的。

  其实,自本赛季CBA联赛开赛以来,官秀昌就因其扑朔迷离的身份多次引发争议。目前关于官秀昌的身份有多种说法,一种说他是美国华裔,在美国出生长大,并在三年前来中国参加比赛。2004-2005赛季,他曾以马秀昌的名字代表云南红河队参加CBA,当时他有云南户籍。本赛季他加盟广汇队,目前持有黑龙江户籍。看上去是黄皮肤、黑眼睛的官秀昌,却连普通话都说不利索。

  随着晋级季后赛的8支球队产生,一些俱乐部再次旧话重提,认为以常规赛第2晋级季后赛的广汇队存在不公平竞赛行为。如果官秀昌的身份被定义为美籍人士,那么违规的广汇队就难逃处罚。

  昨天的会议上,侯伟对“官秀昌事件”表态说:俱乐部对官秀昌的外籍身份事先并不知情,因此新疆队也属于受害者。此前,广汇队一口咬定官秀昌是中国人。

  通过调查,目前篮协已掌握了一些情况:一,官秀昌所持户籍所在地为黑龙江的身份证件,也就是新疆在联赛前提交篮协为其注册的身份证件,经查明属伪造;二,经公安部门协助,查明官秀昌出入中国国境皆持美国护照,使用英文名,为美籍人士,在云南红河队期间所使用的“马秀昌”为化名;三,官秀昌自常规赛第26轮后,再未上场,广汇方面先称其因“习惯性脱臼”无法上场,尔后又称其不知去向。经调查,官秀昌已于2007年12月26日乘机返美。

  如果篮协确认广汇队违规,那么该队将难逃处罚。处罚结果有三种可能:一,下赛季降级;二,被取消本赛季季后赛资格,取消官秀昌的参赛资格;三,取消官秀昌代表新疆队参赛场次的成绩。

  如果广汇队被取消季后赛资格,那么常规赛排名第9名的浙江广厦队将会以第8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RJ170

  图为就是这个小个子官秀昌(左)“搅乱”了CBA联赛。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 云南 | 官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