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足迪拜杯遭遇尴尬 国脚距离卡卡5米咫尺天涯

  每一位AC米兰球迷眼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时代。对于上世纪70年代生人,他们从卡卡等人身上追寻古力特、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的背影,对于杜威、张耀坤这些“80一代”而言,望着卡卡伴随风声从眼前五米处呼啸而过,怀念的是已经不属于自己的“超白金”岁月。

所谓咫尺天涯,大致如此。

  前晚,国足差点和AC米兰擦肩而过。意甲豪门同阿联酋国家队对阵,票价只有20第纳尔(约合人民币45元),马克图姆体育场自然爆满。虽然国家队提前十分钟结束训练,但赶到球场的时候,即便是站票都已经成了问题。关键时候,作为AC米兰球迷的领队蔚少辉坚持立场,甚至告诉阿联酋方面接待人员:“我们是你们请来的客人,为什么还看不了比赛呢?”

  经过一番协调,组委会人士带领中国队从球员通道进入场内。阿方原准备把中国队安排在主席台上方,但无奈座位也已“客满”,只能将中国队球员安排在AC米兰的替补席上。如此一来,倒给了国脚们一个近距离观看米兰群星的机会。足协副主席南勇、主教福拉多、体能教练保杰维奇则坐上了比赛监督和第四官员的位置。

  伤病初愈的罗纳尔多取代吉拉迪诺获得了首发,因扎吉由于身体原因未能进入比赛名单,卡卡则在现场一片尖叫声中走进了替补席。但是罗纳尔依旧臃肿的体态和漫不经心的态度,让他在上半场几乎没有一脚射门。上半场唯一的亮点来自皮尔洛和加图索,两人在后腰组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虽然AC米兰在前场进攻未见起色,但加图索的防守和皮尔洛的阻截将阿联酋国家队的进攻化为无形。“AC米兰的这两个腰真是管用,如果卡卡再上场,他们的进攻肯定能起来。”场边的王栋感叹。

  几乎是在全场的呼喊声中,卡卡终于在下半场亮相,全场掌声雷动,而吉拉迪诺则顶替不在状态的罗纳尔多。卡卡的登场很快带动了AC米兰在前场的攻势,他一次次在右前场呼啸而过,突破阿联酋队的防线。所有这一切,五米之外的国脚们清晰可见。此情此景,让当年和卡卡有一面之缘的杜威、张耀坤更加触景生情。

  2002年韩日世界杯,卡卡第一次以替补身份出现在巴西国家队,杜威已经对这位神童有所耳闻。接下来国奥队参加卡塔尔十强邀请赛,卡卡是当时巴西青年队队长。“那时候差距还不大,现在人家已经是世界级球星了!”张耀坤、杜威望着五米外的卡卡,追忆着自己的“超白金岁月”。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迪拜报道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杜威 | 张耀坤 | 吉拉迪诺 | 加图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