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水深火冷

  概念中的阿联酋,炎热干燥,如同一座挤在沙漠和海洋之间的桑拿房。没想到,来了短短三天,就遭了两次雨淋,穿上厚厚的运动夹克还嫌冷。

  1月份的迪拜,白天的气温大都在20℃以上。国足抵达的那天下午,烈日高悬,刚离开-8℃北京的国脚们都感受到了“热情的沙漠”。

福拉多尤甚,只穿了件短袖白衬衫还嫌热,心急火燎地寻找不见踪影的皮箱。

  次日上午,我去酒店附近的电子市场修电脑,想当然地穿了一件长袖T恤。一出大门,迎面一阵阴风吹来,将我刮了个冷战。赶紧转回房间,套上运动夹克。从北京出发时,我还考虑:如何处理这略显累赘的厚夹克,没料一到迪拜就派上用场了。

  冷风扑面,自然是有原因的。电子市场离酒店不远,我就步行前往。走到中途,天空居然稀稀拉拉地飘下水滴。过了一会儿,水滴更加密集,我才确信这不仅仅是水滴,而是雨水。赶紧和路边几位搬电缆的阿拉伯兄弟冲进公车等候亭里避雨。十余分钟后,雨水渐散,我才重新上路。

  资料上都说“阿联酋降雨稀少,年均不足100毫米”,为什么那30毫米偏落在我们头上?据迪拜的华人朋友介绍,12月到1月之间,雨水相对集中,“一旦下雨,天气也会转凉。”前晚的天气更冷,国脚们在场边围观AC米兰同阿联酋的比赛,所有人都套上了厚厚的运动棉袄。

  2月初客场挑战伊拉克,看来还是一个不错的机会。眼下是阿联酋的冬季,等到4月至10月的夏季,那真是炎热干燥,气温在40℃以上,超过50℃也并不少见,湿度更在90%以上。但愿除夕的迪拜,水更深,火更冷。

  顾晨发自迪拜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