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西班牙裁判猝死引发思考 心脏病成为赛场杀手

  本报讯 不但球员遭遇猝死的悲剧,裁判也难逃命运的捉弄。

  去年圣诞节期间,意大利一位18岁的裁判在执法青少年级别的锦标赛时突然感觉严重胸痛、恶心,随后倒地不起,队医急忙现场抢救却未能让他恢复知觉,被送往医院后这位年轻裁判还是抢救无效。


  而上周日,猝死悲剧再次降临到西班牙裁判界:一位50岁的裁判在执法一场地区联赛的比赛时突然摔倒在球场,由于这名裁判年龄偏大,虽经及时抢救但还是没来得及送到医院便已死亡。出于对死者的尊重,西班牙媒体没有报道这位裁判的全名,只是给出了姓名的头两个字母F和V。

  裁判的猝死,引发了西班牙媒体和球迷对足球运动的新一轮反思。西班牙的专家们说,裁判的身体状况,相比球员的更不被重视,这位猝死的F.V先生,就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接受身体检查了,而西班牙足协定期检查裁判身体的次数明显不够,尤其是低级别的裁判的健康状况,更是被管理部门忽视。

  一般来说,西甲的裁判到45岁时就必须要退役,但低级别的裁判受年龄限制的程度要小得多,像F.V先生这样的年龄超过50岁仍然还在执法的裁判并不少见。现在,西班牙足球裁判员数目存在很大的不足,因为年轻人对当裁判越来越不感兴趣。“裁判无论是收入还是受欢迎程度,都远不如球员,但没有裁判就无法组织比赛。西班牙足协必须要想点办法,多培养一些年轻裁判出来。”媒体呼吁道。

  自从2003年6月,喀麦隆球星维维安·福在联合会杯猝死,心脏病突发导致的球员猝死就不断地引起人们关注。但近几年的情况却愈演愈烈,除了球员,裁判也遭遇生命威胁,而至今依然没有行之有效的方法杜绝猝死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佳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