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昔日体坛名帅追踪 马俊仁成獒神于芬美如昨(图)


  高健:60年代单杠跳马高手 桃李满天下

  在明年奥运会时高健将年满60岁,这位憨厚的山东汉子曾在1965年的全国少年体操冠军赛中获得全能亚军、单杠和跳马的冠军。不过由于当时的体操在中国普及程度较低,高健也失去了进一步取得佳绩的机会。但是在退役之后高健却用另一种方式实现了自己运动员时期未能完成的梦想。

  1972年,24岁的高健走上了教练员的岗位,1986年开始担任中国体操队总教练。他曾培养出李月久、黄玉斌、许志强、李小平、李春阳等一批世界冠军。出色的执教成绩不仅圆了高健自己的冠军梦,他也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一代名帅。1989年高健被评为建国以来全国最佳教练员,这是对他工作的最大肯定。

  如今尽管已经不在教练员的岗位上了,但是身为国家体委训练局副局长的他仍然关心着中国体操事业的发展,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高健和他的一代又一代弟子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要在花甲之年再次将中国的体操推上新的高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伟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