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张喜燕的击打人生:双亲离世打击大 生活很简朴


  女性与拳击,温柔与狂野,妩媚与狰狞,这些天生的矛盾被一个打拳的东北女孩巧妙地统一在了一起。

   2007年10月9日,在成都WBA超次最轻量级拳王争霸赛上,人们见证了外表娇小的女孩成为世界拳王那振奋人心的一幕,她赢得了有着86年悠久历史的WBA拳王金腰带。

   也许很多人还不了解,这个面容俏丽、身材娇小的“拳击宝贝”竟来自沈阳体育学院,她就是人称“快乐燕子”的张喜燕。虽然去年7月张喜燕已经踏出了校门,成为一名职业女拳手,但4年的大学生活却给她留下了太多的回忆。

近日,记者采访了沈阳体育学院拳击队教练、国家女子拳击队教练唐光大,听他讲述了有关弟子张喜燕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双亲离世 让喜燕变“孤燕”

   找到唐光大教练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在沈阳体育学院,只要提到拳击队,唐光大的名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因为张喜燕的关系,唐光大成为了沈阳体育学院的名人。

   “喜燕是个苦命的孩子,但是她之所以有今天的成绩与其苦难的生活经历不无关系。”提起自己的爱徒,唐光大总是不免有些感伤。“小时的喜燕家境很贫寒,母亲长年患病在床,1998年母亲去世那年喜燕才18岁,刚在国内的业余拳坛上崭露头角。母亲去世4个月后,父亲又因脑血栓而半身不遂。面对家庭的巨大变故,喜燕曾一度想放弃拳击。而我也正是在那时候知道张喜燕这个人。2002年,在我的极力推荐下,沈阳体育学院破格录取了张喜燕。”唐光大说,“原以为随着喜燕进入大学,一切会好起来,可哪想到,就在喜燕准备2002年世锦赛前的国内选拔赛时,喜燕收到了父亲病危的消息。没过多久,喜燕的父亲也离开了人世。”

   唐光大感慨地说:“失去双亲的滋味对一个仅22岁的女孩来说,打击可想而知。”不过,让唐光大欣慰的是,“喜燕虽然吃了很多苦,也承受了很多同龄人无法想像的压力,但她对生活却格外的积极、乐观。用我们学院党委书记于晓光的话来说:喜燕是很有毅力、有个性、有拳击天赋的女孩,任何一个看过她训练和比赛的教练都会有这种感受,她的毅力让很多人钦佩。”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喜燕 | 唐光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