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张喜燕的击打人生:双亲离世打击大 生活很简朴

  大学生活 让喜燕变“美燕”

   谈起张喜燕一波三折的入学经历,唐光大感慨万千。

“虽然到大学深造对喜燕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在决定来体院念书之前,她还犹豫了很长一段时间。”唐光大回忆说,当时喜燕的父亲久病在床,家里一贫如洗,而且欠了很多钱,按规定沈阳体育学院要收她4000多元的学费,最终体院方面几经考虑,免收了张喜燕在竞技体校的一切费用,这样喜燕才得以继续她心爱的拳击事业。

   唐光大说:“喜燕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她把自己每个月的生活费控制在300元以内。除了必需的生活用品,绝不乱花一分钱。有队友要跟她一起逛街,她总是以要训练为借口推掉。其实她也想逛街,她曾和我说,‘我不爱逛街,上街就得花钱。看到喜欢的东西不买也很难受。’”唐光大心疼地说:“20出头的小姑娘谁不爱美呀,但喜燕却很少买衣服。她最长穿的衣服就是出国比赛统一发的队服,不然就是体院发的校服。你别看喜燕对自己这么苛刻,这么节约,但是她对朋友、对同学可极为慷慨,谁要急着用钱,她肯定第一个站出来,有多少拿多少。”难怪同学们都管她叫“美燕”,一方面是因为喜燕的确长得很漂亮,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她美丽的外表下有一颗美丽、善良的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喜燕 | 唐光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