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上海动态

网友记忆中94年的申花:最精彩进球没有"之一"

  缘起

    搜狐体育讯 94年申花成立时搞了一个“东视.申花杯”请了国安和八一来捧场,想开张大吉,然后上海和北京的恩怨就从那时结下了,因为客人太猛了,把奖杯带走了……

  王刚、鞠李谨、唐全顺、邱京巍退役的退役,去大顺的去大顺(有点像02年申思和祁宏去中远的釜底抽薪),唯一留下来的李龙海跑步不及格。

根宝手里只有堪比威风组合的范志毅和成耀东,替补是吴兵,以及速度不输马丁的李晓。还有就是一帮小孩。

  开局四连胜

  开局四连胜,特点就是进球多,失球也不少,比方客场5比2胜广州,主场4比

  3胜北京,但防线就像纸糊的,对国安有一个球是成耀东踢的乌龙,好在看走眼的裁判判对方推门将,不过去客场立马被还了个一比五,唐鹏举教练拿人开涮的本事不输后来的金指导"_"。

  四连胜止与山东,被打了个一比三,那场比赛结束后葛爱平说为什么我们会输呢?因为根据记者观察老山东拼命拼得球衣颜色都看不清楚,而我们不少球员的衣服干净的跟新的一样……

  夏天综合症

  此后成绩滑落,是为夏天怕热病的开始,比较大的主场失利是输给第一轮四连胜之一的广州一比六,输给辽宁一比三。

  前者催生了著名的一比六球迷会,其与小林house,江苏盛泽球迷会等是蓝魔之前看台上最亮丽的风景。那场比赛杨旭峰哥哥一度因为胸闷失语,他一定猜不到3年后那场大比分失利还是轮到他解说,大出风头的胡椒直到00年半退役状态时还因为这场比赛谋到了转会申花的机会。

  后者比较另类,根宝说气话,下半场让小孩子上去冲算了,踢得什么样子,结果范志毅真的就摇着肩膀走了……比赛结束,郁知非的车被球迷砸了。话说回来,红黄牌爱好者范志毅94、95年在球场上居然只犯了这一次混,比他94年成为进球最多的后卫还让人莫名。

  该年的第一张红牌是魔鬼客场打延边,输了一比三,毛毅军在中圈弧抱摔对方球员就立马被判毕业,根宝CNNB的声音即使cctv后期制作的专题片里都听得一清二楚。此阶段根宝用兵诡异,424,541之类层出不穷,前一场比赛被进的球多了,后一场比赛就多加一个中卫——依照此思路外加号码判断,其实他最初是想让申思打左后卫的……这样变来变去,是的,当时就是这样。

  混乱止步

  夏天的颓势止于世界杯后主场打四川2比1,爱赶时髦的根宝学西班牙,玩一推一踩一起脚的——战术脚球,袍哥东风不干了,说这样原先开脚球的那人已经越位了,进球不能算。倒是魏大侠洒脱,一脚远射征服了现场的球迷——上海球迷难得亢奋地扯下椅子和四川球迷互掷,直接导致次年申花造访成都时很拉风地由警车开道。

  好不容易逮着迈特打了4比1,李晓和范志毅抢头球撞在一起,球进了。王.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那时候还没篮球可以转播.燕宁老师拍案而起:好一个双鬼拍门!——话说除了解散的八一和延边外,江苏好象是唯一没升上来的降级队,顶级联赛好梦一日游。08年,要加油了,舜天。

  之后客场打辽宁还了个4比2,姜峰很郁闷,后果很严重——他踩了吴承瑛的肚子,两人命运在此交错:前者淡出国家队,后者通过努力97年时进了国家队,这是秋季战役的转折点,新民晚报的标题是《抗“抢”打老虎》,这标志着夏天被广州打的一文不值的“抢逼围”理论得到了主流媒体的承认。

  收官阶段越打越顺利:最后一场主场打延边,金光洙一脚把点球打在了横梁上,终场一比零,第一年就拿了第三,寒风中有球迷把藏在身上的鞭炮拿出来放,警察叔叔默许了,大家高兴。

  这还没完

  冬天庆功吧?还是之前的邀请赛?请来凯泽斯劳腾助兴,对,就是那个创造升班马夺冠奇迹的德国俱乐部,不过那时候还没降级,够早吧?早得连布雷默都在——看罢训练,沪上元老方纫球忧心冲冲地说,“要希勒,格朋友假四刚好好交铁,上海队哦小拧大概球皮啊摸勿着。”

  结果?被根宝骂了一年的2号姚俊(10年后申花的2号叫姚力君,缘分,缘分啊。)从后场开始“好好交铁”穿花绕步把10个红衣服的球员过了8个,然后打空门得手,德国朋友果然“球皮啊么摸着”。

  申花历史上最精彩的进球,没有之一。

  我敢打赌如果博斯曼大哥早两年告状,对方的教练一定有立马把大姚绑走塞上飞机托运回家的心。第二年夺冠那天大姚以主力身份登场,不过之后的主力右后卫由毛豆子把持,朱琪也打过,大姚不久就淡出了。(来源:上海热线)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