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足首训让路国米偶像 福拉多:寻找中国皮尔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国家队中,有不少球员都是AC米兰的粉丝,这次迪拜挑战赛,恰好AC米兰也在被邀之列。最近几天,国足不但和欧洲冠军同场训练,8日晚还现场观看了AC米兰和阿联酋队的比赛,队员们都是直呼过瘾,而福拉多也借机向队员们灌输了自己“圣诞树”阵型的理念。

  首训就给偶像让路

  国足抵达阿联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是在当地时间7日晚上进行的,不过,由于AC米兰也在同一场地上进行训练,国足不得不给欧洲冠军让路。



  国足当天的训练被安排在纳赛尔俱乐部主场进行,但当球队到达体育场时才发现许多穿着红黑相间球衣的球迷聚在门口,一打听才知道,AC米兰马上会到这里进行一场热身赛。虽然纳赛尔俱乐部工作人员还是按事先约定好的,请国足进入场地进行训练,但仅练了20分钟,国足就被客气地请到外场,原因是“米兰的队员已经来了,他们马上要进场进行赛前热身”。

  既然是事先安排好的,国足方面也没有怨言,况且给AC米兰让路,更是“理所当然”。有不少国脚就是AC米兰球迷,换场时,大家还故意多停留了一会,就是为了看看卡卡、皮尔洛等球星。不过,由于现场球迷太多了,国足只看见米兰的几名工作人员,一名球员都没看到。

  无论是在球场主人还是当地球迷眼中,中国国家队的分量远远比不上AC米兰。两队大巴虽然只隔了十来米,但米兰的车前围满了球迷,大家高声呼喊着偶像的名字,而国足的大巴异常冷清。更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的训练和米兰的热身赛几乎同时完成,结果米兰队员们在球场的更衣室里冲完澡再慢慢上车,而国足只能湿漉漉地乘车回酒店再洗澡。

  第二天上午的训练,国足被安排在与AC米兰相邻的一块场地上进行。两队的训练几乎是同时开始,因此国足队员们也没什么机会“偷窥”,米兰球员显然也没怎么关注到国足的存在。整堂训练课,福拉多喊声不断,而AC米兰则主要以抢圈为主,主帅安切洛蒂只是在场边观看,几乎很少说话。

  训练结束后,领队蔚少辉把所有队员叫到一起告诉他们,通过和组委会方面沟通,对方同意让国足全队观看AC米兰与阿联酋队的比赛,这引来了队员们的一阵欢呼。之前由于球票紧张,本来国足无法现场观看比赛。不过,在中国队的一再要求下,阿联酋方面才答应让国脚在场边观看。

  这一晚,他们是米兰的球迷

  尽管要观看米兰的比赛,但福拉多仍然坚持把训练安排在下午5时进行。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就在纳赛尔俱乐部洗澡,然后乘车赶往比赛场地马克图姆体育场。在车上,蔚少辉宣布,为了让队员们充分休息,这场比赛不会安排全队看完。不过,即使这样,队员们也很满足了。

  在上半场进行了15分钟后,中国队才姗姗来迟,原来球迷把入口都堵住了,等了十几分钟的球队只有直接从球员通道进场,主办方安排队员们在米兰替补席边上的草地上一字排开“就坐”,这也算是特殊待遇了。代表团团长南勇和主教练福拉多则坐在中间裁判监督的位置上,离站着指挥比赛的安切洛蒂只有七八米的距离,安切洛蒂回头看了一眼福拉多,然后又继续指挥比赛。这也是“福家军”离米兰最近的一次,不少坐在地上的国脚们都盯着替补席上的卡卡。肇俊哲吃惊地说:“卡卡怎么没有上啊?”当上半场还有10分钟就要结束时,卡卡、吉拉迪诺等球员起来热身,一边从中国球员面前飞奔而过,一边挥手接受观众们的欢呼,国脚此时也算是抬头仰望巨星。

  不过,阿联酋球迷并没有忘记中国队,不少人在场边高呼着“CHINA、CHI-NA”,对于两天后阿联酋与中国队的比赛,许多铁杆的阿联酋球迷都很清楚。下半时卡卡上场后,大部分球员都举着手机拍下了颇具纪念意义的照片。下半时比赛踢了半个小时之后,中国队开始起身准备退场,这时卡卡主罚前场任意球,在禁区右侧前面一点,这也是卡卡擅长的区域,国脚们都停下了脚步,希望看到卡卡百步穿杨的绝技,但皮球紧擦着右门柱而过。

  赛后回到酒店,队员们仍然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郑斌说:“AC米兰的整体实力很强,他们每一名球员在场上都特别明确自己的位置和责任。举个例子来说,虽然在上半场AC米兰进攻上并不突出,但皮尔洛和加图索两个后腰很好地控制住了中场。加图索主要的任务是防守,皮尔洛则很好地完成了阻截的任务,一旦卡卡上场,他就没有防守的压力,很容易发挥自己的特点。我们国家队和AC米兰在阵型上都采取了451阵型,他们的打法对我们是个启示。”

  杜威则对目前AC米兰阵中的罗纳尔多和卡卡有着特殊的感情。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杜威就曾见识过罗纳尔多的威力,不过,当时卡卡还只是巴西队替补席上的年轻后生。杜威说:“AC米兰在站位和整体队形的保持上非常出色,这是我们一直以来所缺乏的。就个人能力来说,他们的确都各具特点。现在来看,罗纳尔多的状态已经开始下滑,卡卡是球队进攻体系中的重要人物。当年在韩日世界杯上,卡卡还是巴西替补席上的球员,我当时对他就有印象。”

  福拉多:寻找中国的加图索和皮尔洛

  对于这场比赛,福拉多也谈了自己的想法:“AC米兰今天并没有尽全力,但皮尔洛和加图索的表现还是让我很受启发。”实际上,福拉多之所以同意让队员们观看这场比赛,也就是为了让队员们更深刻地理解4321阵型。在AC米兰的451阵型中,突前的是单前锋因扎吉,随后是卡卡、西多夫两个攻击型前卫,然后是三名中前卫,福拉多也希望在中国队中移植这个阵型。对于现阶段的中国队而言,福拉多考察的重点就是连接攻防的中前卫人选。“在我们的战术体系中,中路人选是不断轮换的,目的是保证三条线运转流畅,这要求踢后腰的球员攻防能力俱佳。在近几次训练中,我重点考察了翟彦鹏、李彦和郑斌,尽管他们都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我并未确定最终人选,寻找中国的加图索、皮尔洛将是我在迪拜的主要工作。”福拉多表示。凌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赛尔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