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足协为奥运不惜血本 马晓旭留北医三院康复治疗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目前,中国女足在广州进行冬训,备战本月16日至20日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的国际女足四国邀请赛。图为主教练伊丽莎白(左)指导队员训练。

  两周前,马晓旭亲眼目睹自己的膝盖手术之后,自信地对记者说:“手术很成功,预计两周之后就可以出院,进行康复训练。”可两周过去了,马晓旭依旧独自躺在北医三院的单间病房中,于是有关马晓旭伤情恶化的传言不胫而走。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马晓旭本人和女足新闻官王增沛,他们道出了延长住院时间的原因——北医三院的康复治疗条件要强于其他地方。

如今的马晓旭生活很有规律,为了能尽快恢复,她在病房里每天要进行四到五个小时的康复训练。左腿前后屈伸、左腿上下摆动,这些普通的活动都是马晓旭的主治医师余家阔教授为其量身定做的,目的就是希望刚刚做完手术的左膝关节肌肉能够保持机能。

除此之外,马晓旭本人还独创了一套在病床上的上肢、腰腹力量训练法,以保证这些部位的肌肉力量不萎缩。“腿伤了,咱就练上肢、练腰腹。”马晓旭说,“等腿伤彻底好了,就直接进行腿部力量训练就行了。辛苦是辛苦了一些,但只有这样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跟上全队。”

按照原来的计划,马晓旭将于上周出院,转到体育总局下设的康复机构进行恢复治疗,像男足国奥队中的赵铭、冯潇霆、曾诚都曾在那里进行过恢复治疗。不过,马晓旭没有选择这条道路,而是留在了北医三院继续治疗。对此,余家阔表示:“我们这里的康复条件比较好,让她留在这里进行康复治疗,我就能就近观察她的康复效果,也可以随时就她的情况提出一些建议和帮助。”

除了院方提出这样的要求外,中国足协也算下了”血本“。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仅剩下8个月的时候,如果马晓旭能够迅速康复,对于中国女足完成四强目标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足协方面根本不考虑经济方面,全力以赴地支持马晓旭进行康复。尽管康复过程艰苦,但马晓旭并不孤单,除了妈妈每天陪伴左右,她以前的一些队友、朋友也会不定时地去医院探望她,带点好吃的慰问她,王增沛也经常打电话慰问了解马晓旭的恢复情况。有这么多人的关心,马晓旭对自己的伤势恢复更加乐观。“我现在恢复的情况挺不错的,虽然还要拄着拐杖走路,但感觉已经好多了,我不会放弃努力的。”程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家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