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揭密贩卖非洲足球少年罪行 足球天才的血泪悲剧

  现代足球奴隶

  贩卖黑奴已经成为历史,但是足球使得非洲产生新一代"黑奴"――足球奴隶。

所谓的教练员、欧洲和阿拉伯的中间人争先恐后抢夺优秀的非洲足球苗子,与小至7岁的孩子签订限制性极强的合同,从贫穷的家庭中购买这些非洲男孩,希望有朝一日从这些孩子身上赚取大钱。

  这些足球人贩子心狠手辣,敲诈孩子的家庭。足球人贩子的恶劣行径引起了非洲某些人权组织的震动,呼吁西非各国政府迅速采取行动,禁止足球少年的非法买卖活动。前加纳国家足球队队长、现在非洲国家杯大使托尼·巴福伊(TONYBAFFOE)承认,贩卖足球儿童已经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因此有关方面必须较好地控制非洲的非法足球学校。

  巴福伊还呼吁非洲人家庭对于所谓的足球学校和足球教练多问几个为什么,不要将家庭的全部积蓄花费在毫无保证的足球学校和足球教练身上。巴福伊还要求家长和社会关注非法足球学校的办学条件对于孩子的身心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在阿克拉最大的贫民窟,骨瘦如柴的阿萨雷(MAFIUAASARE)赤着双脚进行训练。这块根本不符合标准的训练场一边靠海,90%为红土,10%为沙土。球门歪歪扭扭。正在朝着球门奔袭的阿萨雷突然停下了脚步,红色的灰尘和来自垃圾堆的脏土弥漫了空间,迷住了阿萨雷的眼睛,他不得不停下来擦擦眼睛,喘口气。此,23岁的教练阿洛蒂(ISAACALOTI)朝着阿萨雷大声吼道:"你一定不能停下来!"此时,满身伤痕累累、青肿的阿萨雷再次奔袭起来。

  冒牌教练云集

  阿洛蒂自称"足球专家",从前是个足球运动员,但是讲不出他所效力的足球队的名字,也讲不出球队著名球星的名字。不过,阿洛蒂倒是控制了两位足球少年,12岁的丹尼尔·韦约(DANIELVIJO)和同样12岁的布索(IMANOBUSO).

  阿洛蒂沾沾自喜地说道:"这些是我的球员。我已经与他们签订了合同,上面有他们父母的签字。他们准备好的时候,将去欧洲的足球俱乐部进行试训。法国巴黎圣日尔曼队的球探对于我手下的球员感兴趣。球探来到我们这里进行了考察,寻找可能成才的孩子。我认为,这两个孩子发展前途很大。"

  按照合同,丹尼尔·韦约答应阿洛蒂,如果他进入了欧洲的职业球队的话,他的第一笔签字费的一半将献给阿洛蒂。阿洛蒂振振有辞地表示,这样的合同对于足球少年的家庭和有关各方都是公平的:"如果丹尼尔·韦约获得了进入欧洲职业俱乐部的机会的话,我交给他的技术和专业知识应当得到回报。他的父母了解这里的奥妙,因此不会在不征得我允许的情况下将他们的孩子交给其他教练或者经纪人。"阿洛蒂还强调,丹尼尔·韦约的家庭还要承担韦约可能前往欧洲的旅费,因为他能够让一切事情顺利进行。

  韦约已经将一切希望寄托在阿洛蒂的身上。韦约已经离开了学校,他的家庭也搬到了阿克拉,以便韦约能够进入足球学校。韦约家庭的所有人都在拼命挣钱,以便交纳进入学校的费用和阿洛蒂的费用。天真的韦约现在认为:"如果我能够获得成功的话,我将在巴黎为我自己和我的母亲购买一所房子。"

  偷渡惨剧屡现

  尽管阿洛蒂教练口口声声保证韦约能够顺利抵达非法,实际上韦约根本不可能依靠合法手段前往法国职业俱乐部踢球,因为阿洛蒂教练和足球学校本身根本不具备合法地位,因此保证韦约合法前往法国完全不可能。将来,韦约前往欧洲的最可能的方式是非法偷渡。

  韦约必须从西非登上破旧不堪的船只抵达加拿利群岛,然后偷渡到西班牙本土。2007年5月,一艘搭乘非法偷渡者的船只发生严重事故,船主趁机逃跑。船上的130多名非洲人被大海抛到了海岸上。担惊受怕,肚内饥肠辘辘的人们有的严重脱水、有的出现了体温过低的现象。在这些偷渡者中,有15名非洲足球少年。据说,他们正准备前往法国的马赛队或者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队试训。

  职业足球运动员梦想在非洲男孩中快速蔓延开来。不久前,西亚卡塔尔的追求足球学校招募23名学员。来自加纳、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南非的750000名非洲足球少年报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相关新闻

非洲足球先生提名揭晓 德罗巴领衔五大...

搜狐体育讯新一届非洲足球先生提名 五大黑色力量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非洲足联公布了2007年非洲足球先生评选的5候选人名单:效力英超豪门切尔西队效力的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加纳中场埃辛、阿森纳队的多哥前锋阿德巴约、以及两位马里人——皇马中场亚拉和塞维利亚前锋卡努特...

07-12-13 00:0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