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状态回升得分上双 雄鹿菜鸟遭遇犯规寒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上午,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东部排名垫底的热火。过去三场比赛易建联一直状态低迷,三战总共26投6中只得到了15分。

易建联此役仍然未能完全走出困境,全场他9投4中得到10分4个篮板4次助攻2次盖帽1次抢断,但却遭遇了犯规困扰,全场5次犯规大大限制了他的场上表现。

  本场比赛雄鹿开局打的不错,全队第一次进攻得分就来自于易建联的助攻。首节还有8分41秒时,莫里斯-威廉姆斯跳投不中,易建联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帮助雄鹿取得9-5的领先。随后阿联尝试中距离跳投却未能命中,但是没过多久,他就接到威廉姆斯妙传跳投轰下两分。短暂的爆发后阿联的状态很快就再次下滑,将近4分钟内毫无建树,第一节还没结束,他就被维拉纽瓦替换下场。首节阿联3投2中得到4分1个篮板1次助攻,表现还算中规中矩。

  第二节易建联直到比赛还剩下6分钟时才获得上场机会,结果刚刚上场阿联就被韦德抢断,还差点让对手打成2+1。不过阿联马上作出弥补,一次妙传帮助西蒙斯左翼投中三分。相比前三场比赛,阿联今天的状态明显有所回升,第二节还有3分43秒时,阿联成功报复韦德抢断成功,跟着助攻贝尔篮下轻松投篮得分。可惜这两次助攻也成了阿联本节少有的亮点之一,没过多久他就再次被埃维换下。

  第三节阿联右侧接到博格特传球跳投命中拿下全队前两分,随后阿联篮下获得良机却在对手的干扰下将球投偏。随后阿联在防守当中略显急躁,很快连续被吹两次犯规使得个人犯规总数达到四次,K帅不得不将阿联再次换下。由于连续的状态低迷,阿联比其他任何人都有危机感,但是他却未能很好调节自己的情绪,反而陷入了犯规泥潭。

  最后一节深陷犯规困境的阿联在进攻端也遭遇了寒流,连续两次中距离跳投都未能命中。但在防守端阿联却打出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表现,短短十几秒内连续两次封盖马克-布朗特的后仰投篮。第四节剩下8分32秒,阿联强攻造成约翰逊犯规,可惜他两次罚球只命中一次。随后阿联勾手投篮偏出,但他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帮助雄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然而没过多久,阿联就第五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

  比赛结束前4分12秒,阿联再次上场,显然K帅对他还是十分信任。尽管阿联很快就被杰森-威廉姆斯抢断,不过在比赛最后1分32秒内,阿联抢下两个防守篮板,并在最后1秒两罚一中,帮助球队保住了领先优势。

  从整场比赛来看,阿联的状态相比前三场有所上升,并且依然受到K帅重用,但是不可忽视的是,阿联的受重视和维拉纽瓦此役状态糟糕也有一定关系。全场维拉纽瓦7次投篮只命中2次,而且出现了全队最高的4次失误。假如阿联想要牢牢占据首发地位,他必须靠自己的表现去赢得K帅的欣赏,而不能依赖维拉纽瓦的低迷来保证自己的位置。(wella)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威廉姆斯 | 韦德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