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陕西队

浐灞新主场将移师宝鸡 美国进口草种为场地换装

省体育场重新铺设足球场草皮。

新草皮耐旱耐寒。

  经过近10年的风吹雨淋,陕西省朱雀体育场(陕西省可口可乐体育场)容颜已老。日前,省体育场改建工程全面启动。将对球场草皮、座椅和电子屏等设施进行改建。预计工程将于今年5月底完工。由于中超联赛将在3月底开战,受此影响,宝荣俱乐部总经理成耀东昨天表示,浐灞队的主场初步确定在宝鸡举行。

  美国进口草种为场地换装

  记者昨天下午进入省体育场看到,负责球场改建的工人正在对足球场的草皮进行更新,原来的草皮已经全部铲除,不少工人正在铲土车的帮助下进行铺沙。
据一位工人介绍说,球场完全是按照高规格在施工,因此程序上也比较复杂。足球场最底下是一层厚达50公分的石子,是属于渗水层,其目的是在遇到大雨天气的时候不至于积水。接着将在石子上面再铺一层厚度为30公分的经过过滤的沙子,“日前我们正在进行铺沙这一道工序。估计再有一周时间就能完成。之后,还将对沙子基础层进行杀菌处理,杀掉沙土中的细菌和杂草。”据负责工程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球场草皮更新的工作是于两周前开始的,预计到月底将完成基建工作。等到春节过后,也就是大约到了三月中旬天气变暖的时候,北京一家公司负责种植的草皮就开始解冻,到时候,这家公司会在北京将种植好的草皮按照一米宽的宽度进行分割,然后从北京直接移植到西安。这种施工工程,也与原省体育场的草皮种植方式有所不同,原来的草皮是直接在球场内洒草种长出而成的,而现在用直接移植的办法,则使得施工速度更快,不存在草种坏死或者长不出草的问题。

  按照省体育场足球场的面积,草皮移植面积将达到8000平方米。

  据记者了解,一般的自然草皮在经过四到五年后,就会出现老化,但陕西省体育场的草皮在1999年四城会改建后,却破天荒地使用了近10年时间。而最新更换的这种草种名字叫冷季草,是从美国进口的,其最大的特点是耐旱和耐寒,非常适合在北方的天气环境下生长。香河基地以及山东鲁能主场的草皮,都属于这种冷季草。

  三大改建工程将相继开工

  除了足球场的草皮更换外,省体育场的改建工程主要还有另外两项,一个是主场座椅的更新。目前统计部门已经确定大约有500张座椅需要重新更换。不过,是要全部更换座椅,还是要维修座椅,有关部门还没有最终确定方案。如果是要更换座椅,其工程将变得较为浩大,五万多把椅子所带来的问题就是将会加大资金投入,而如果只是将座椅进行维修,那么费用将会很小,一把椅子的成本也只有50元左右,也就是说,只要更换500把左右的椅子就可以完成改建工程,之后还将对所有的座椅进行喷漆等工作。

  除此之外,省体育场还将对电子显示屏进行更换,目前招标工作已经开始。不少单位都投入了竞标。一位负责人表示,一旦确定招标单位,施工速度将会很快。“不过即使最快,要让所有的改建工程完成,也需要到今年的五月底才能完成。

  浐灞主场将移师宝鸡

  2008年中超联赛将于3月29日开战,由于省体育场要进行“整容”改建,工程预计将在今年五月底结束,这也就意味着陕西省体育场将无法举行浐灞队中超联赛开始阶段的比赛。成耀东昨日表示,俱乐部在经过考察后确定,新赛季将暂时确定把宝鸡作为浐灞队的主赛场。

  从我省的体育场来看,目前除了省体之外,只有西安市体育场、宝鸡市体育场、咸阳体育场和延安体育场等场地接近要求。陕西宝荣俱乐部最终确定将宝鸡作为暂时的主场,也是经过了认真考察。宝鸡市体育场始建于1997年,可容纳23000人。从西安到宝鸡大约需要近2个小时的行程。在同等级赛场中,宝鸡体育场在草皮、音响、空调、照明、塑胶跑道等方面,都属于一流。宝鸡体育场曾经作为国力队比赛主场,进行过多场关键赛事,国力都大获全胜,是国力足球队的福地。后来陕西中新浐灞队也在那里打过足协杯的比赛,2006年足协杯第二轮,浐灞队就在宝鸡击败了卡洛斯带领的上海联城晋级。那次比赛之后,包括成耀东在内,宝鸡的球场给浐灞队将士还是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其实咸阳体育场距离西安近而且便利,它曾经作为西安安馨园的主场进行过多场比赛。但是在交通等方面不符合中国足协的规定。而刚刚建成的延安体育场硬件设施也非常不错,陕西中新浐灞队在去年曾经在那里和青岛中能队打过一场热身赛。不过该球场最大的硬伤在草皮,因为中国足协规定,中超比赛是不能在人造草皮上进行的。

  在确定了宝鸡作为主赛场之后,目前,陕西宝荣俱乐部已经着手对宝鸡主场的比赛就竞赛、招商等工作开始做全方位的准备。文/记者申伟图/记者王健实习生南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