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科比放马南山做龙套 湖人带头大哥转型更加恐怖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 科比忽然发现,他不用每场去战斗40多分钟,球队仍然能大比分获胜。今天背靠背与黄蜂争夺西部第五的战斗里,科比最后一节只玩了4分钟,其中8分钟他都坐在了板凳体验当替补的感觉。

湖人最终以29分的差距捅破蜂窝复仇成功,科比和他的战友带着四连胜和西部第五的排名离开。

  科比离得分王的宝座越来越远,今天詹姆斯砍下31分进一步巩固他在得分榜上头名的位置,科比平均的26.4分与詹姆斯的29.1分再次拉开差距,落后2.7分。科比让出得分王的头衔,球迷甚至很难看到科比在某一场比赛里爆发大肆砍分,过去两个赛季单骑走天下的小飞侠离球迷越来越远。在比赛最后关键,很难再看到科比一剑封喉的王者霸气,今天与黄蜂的比赛里,最后几分钟的时候场上根本没了科比的影子,他早早穿上的外套,在板凳上与队友聊天,加入到啦啦队的队伍里。

  在上赛季,当科比只出手16次射下19分的时候,湖人几乎无一例外被对手屠杀。科比今天打黄蜂16投8中仅仅得到19分,湖人却能风卷残云地扫过新奥尔良。科比的出手次数越来越少,湖人的攻击点越来越多。科比今天出手次数减少并非偶然,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过去四场比赛,科比的平均出手竟然只有17次,平均21.3分的表现甚至远远低于赛季平均水准。科比另外三项数据却在不断提升,湖人最近的四连胜里,科比平均有4.5篮板5.8助攻2.8抢断贡献。今天与黄蜂一战,19分7篮板7助攻3抢断,盘活了湖人整体的攻防体系。

  湖人开场8次进攻全部命中,打出16-4的梦幻开局,科比在这段时间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两次中投和一次助攻。对黄蜂防线间接的破坏,那就是在3分43秒的时间里就令黄蜂的两大主力韦斯特和保罗各吃一个犯规。第一节比赛打完,湖人就以13分的优势客场领先,科比完全控制了比赛,突破、跳投、篮板和助攻,十八般武艺通通仍在了黄蜂的阵地上。

  保罗火力全开不断砍分,不过这并没提起科比飙分的欲望,科比不再成为湖人单一的砍分机器,现在的湖人不缺进攻点,禅师和湖人其他队员都希望科比成为比赛的控制者,而不是担当进攻终结者。最后一节比赛里,科比替换奥多姆重新上场接管比赛,他在右侧45度三分线上的投篮砸在了篮圈上,黄蜂大前锋梅尔文-依莱抓下篮板,科比随即像一道闪电冲上去,一把将球拍掉完成抢断,随即助攻图里亚夫上篮完成快攻中的2+1。依莱走步失误,科比寻到机会杀到左翼,后仰跳投命中目标。科比上场后,湖人在1分12秒的时间里完成11-4的小高潮,科比贡献了3次助攻2次抢断与一个中距离投篮。禅师见大局已定,随即用菜鸟克里腾顿换下科比,小飞侠此后再未出场。

  科比转型后,在越来越多的时间里成为湖人“龙套”队员,即使在场上的时候,湖人进攻也不需要他包办一切。不过科比在进攻中偃旗息鼓并不代表他已放马南山,队友的成长给了科比大把的休息时间,让他的进攻更高小,更恐怖。犹如今天与黄蜂比赛的最后一节,体力充沛的小飞侠三拳两腿就把黄蜂踢进了棺材里。过去的科比,每场比赛累得半死湖人也只能赢得惊心动魄,科比让队友变得更加出色,队友让科比真正享受到团队篮球的乐趣。科比与队友之间呈现出良好的化学反映,湖人拿到西部第五的位置只不过水到渠成的结果。(搜狐体育 临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保罗单手投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保罗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