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续约中超?金威集团说不 再度裸奔?中超不惧

  屋漏偏逢连夜雨。

  今年是国字号球队比赛的重要年份,国家队和国奥队将分别参加一系列重要比赛,这对于中超联赛来说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而就在足协和各家俱乐部为联赛的赛程制定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又一个坏消息非常不合时宜地出现了。
07赛季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金威集团已经在昨天明确表示,不会继续赞助08赛季的中超联赛,这也就意味着,新赛季的中超将有可能再度陷入大家熟悉的无赞助“裸奔”状态。

  续约中超?金威说不

  这一消息是在昨天下午传出的,当时金威集团主席叶旭全正在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赞助商征集大会,他在大会的讲话中回顾了在过去几年里金威集团对体育事业的支持,而当有记者问金威是否会继续赞助2008年中超联赛,叶旭全的回答是“不赞助”。稍晚些时候,在面对“金威不赞助08中超联赛的决定是否是最后的决定,能否确定?”的追问时,后者回答的语气更加干脆,“可以确定。”

  2007年初,金威集团投资大约3000万元人民币赞助中超联赛,并与中国足协签订了1+1的赞助合同,双方约定如果在07年的赞助顺利进行,那么金威集团在2008年有优先赞助权。从叶旭全昨天的表态来看,他们已经决定放弃了这优先续约权,中超与金威之间的合作关系已经告终。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超公司总经理吕枫在表示遗憾的同时也对金威集团的决定给予充分的理解,只不过他也表示,双方合同目前还没有结束,“我们会根据合同的约定继续提供相关服务,直到双方正式签署解约合同为止。”

  再度裸奔?中超不惧

  事实上,金威此次决定不再与中超公司续约,成为联赛主赞助商,主要原因并不是很多人想当然的对中超联赛失去信心。在2007年成为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的一年里,金威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有了明显的提高,这可以说是赞助中超联赛给予企业的回报。但是随着生产原材料成本的增加,市场竞争的激烈,金威集团再将大量的资金投入到中超联赛的赞助中势必会给集团带来了非常大的财政压力。集团内部一位负责中超赞助的工作人员在昨天也表示,赞助中超联赛当然能够给金威集团的知名度带来巨大提升,但是这种回报并不能给集团带来非常迅速的经济回报。

  其实,去年中超联赛有了一个非常强劲的回暖。根据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透露的数字,去年中超联赛实现盈利近5000万元人民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超公司总经理吕枫显得信心十足:“我坚信明年的联赛肯定不会再出现所谓的"裸奔",我们对08赛季的中超联赛招商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威 | 叶旭全 | 吕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