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足迪拜将战阿联酋 名单依然模糊福拉多难取舍

新年第一仗,福拉多决不敢怠慢

  今战阿联酋,是国足20强赛前最后阶段的备战,无论在人员和战术上,福拉多都不能再摇摆了

  北京时间今晚11:30,在阿联酋迪拜,国足与东道主的热身赛是福家军西亚行的首战,也是20强赛最后阶段备战的开始。从今天中阿热身直到本月底,福拉多将通过一系列比赛,短期内敲定20强赛名单,制定球队的主导打法,以及完成临赛前心理的调适。应该说形势紧迫,国足备战从各个方面都到了动真格的时候。


  模糊的国足名单

  不知是杜伊的授意还是福拉多的固执,国足人员框架至今仍然很模糊。从外围赛第一阶段中缅之战开始,每临赛事,福拉多频繁地更换阵容,直到不久前与科特布斯队的热身赛,福拉多将换人演绎到极致,以至目前谁也搞不清楚这届国家队的阵容模样。比如,国足的主力门将,谁能说得明白?

  当然,谁都清楚大幅度更换阵容,是为了大面积地考察队员。此前的一切都是撒网,现在则是到了收网的时刻。福拉多必须从今晚开始就敲定心目中的理想人选。

  福拉多艰难的取舍

  然而,名单难以确定,很大程度上与福拉多和杜伊无关。从足协到“拉-杜”都清楚,国足的名单中有八九个席位是为海归和国奥预留的。但这些要么征战在欧陆,要么在国奥集训。福拉多不得不带着一支国足预备队进行备战。也就是说,福拉多本打算在现有的人员中圈定15人。但现在的问题出来了,查尔顿拒绝在2月前放行郑智。而孙继海、邵佳一因伤长期没有打比赛,曼联又捂着弃用的董方卓不放。距2月6日的首场比赛日趋临近,福拉多该考虑在无法依托郑智等海归的前提下利用现有人员准备2月6日的中伊大战。也就是说,今晚的中阿大战,福拉多排出的阵容很可能就是未来国足的主力方阵。当然,对于福拉多而言,这是没有办法的艰难取舍。

  福氏打法能否奏效

  李彦说,福拉多生活中仪表堂堂,训练中讲究细节。看得出,这是一个追求完美境界的人。但这样的人有个缺陷,就是忽视办事的速度。这一点,杜伊没少抱怨过。体现在技战术上,崇尚西班牙足球的福拉多过于追求传球,过于追求场面的控制。但由于他上任时间短,再加上中国球员的资质还很低下,福拉多的技战术改造收效甚微。今晚与实力接近的阿联酋队一役,将是再度检验福拉多西班牙足球的时候。如果还像过去一样,国足给人感觉总是踢四不像的足球,福拉多趁早死心,听从杜伊的教导——战术简单些,速度更快些。本报记者梁军

  看好李彦

  在最近几次分队练习赛中,李彦总是出现在主力一方。

  说李彦受到福拉多的信任,并非空穴来风。李彦并不是某项技术特别出众的球员,但技术全面,综合实力很强,既能打后腰,也能打中后卫和边后卫,外籍教练就喜欢能力均衡的球员。李彦防守稳健,还有一脚远射和定位球破门的特长,这样的球员正是主张防守反击的福拉多所需要的。另外,李彦发挥稳定,几乎看不到状态的起伏。而在大赛前,主教练最看重的就是心理素质好的球员。这应该感谢成耀东对李彦的信任,作为浐灞的队长,李彦关键时刻的确有定海神针的气魄。

  在无法确保郑智回归国足的前提下,李彦有望担当起更多的责任,若能抓住机会展现出最好的一面,他的国脚生涯将一片光明。当然,李彦最可贵的是,无论能否在国家队中挑起大梁,他永远都把入选国家队当作足球生涯的最高追求。有了坚定的目标和崇高的职业理想,李彦更应该被看好。梁军

  国足迪拜追星

  杜威感慨与卡卡差距大

国足队员围坐场边欣赏“世界足球先生”卡卡的表演

  前晚,阿联酋与AC米兰的比赛让国脚们过了一把追星瘾。由于看台全满,组委会直接安排中国队进入内场坐在场地边上观看比赛。尽管福拉多全神贯注地研究起阿联酋队,但国脚们显然更在乎AC米兰队。杜威非常遗憾地表示,02年曾经和巴西国青队交锋,卡卡那时候也在队里,没想到现在两人会有这么大的差距。

  不过,米兰距离比赛结束前十几分钟甚至还没进球。而国脚们则是越看越失望,部分人哈欠连天,最后队伍提前退场。而在中国队离开之后,AC米兰群星开始发力,接连进了2个球。国脚们辛苦看球一场,竟然无缘欣赏到进球。

  在回酒店的路上,国脚们认为阿联酋踢得还是不错的,印象最深的是推进速度很快。谈笑间,队员们感觉今天的比赛可以一球拿下对手,这样既满足了球迷需求,也能够适度展示实力。网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杜伊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