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中国铁三队冬训将上高原 男陪女练力争重点突破

  今年5月2日至3日,广州将举办第17届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1月7日至10日,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副主席卡拉斯科、秘书长科勒尔及中国铁人三项协会等相关领导来到广州大学城,考察赛事筹备情况以及比赛场地设施。

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副主席王宣庆,了解中国铁人三项队冬训奥运备战情况。

  王宣庆介绍,去年12月底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冬训动员大会后,中国铁人三项队便前往海南海口开始冬训,其中运动员共有13名,包括7名女队员和6名作为陪练的男队员。由于我国女子项目水平相对较高,本次冬训队伍重在突出重点,即女子项目,力争取得比上一届雅典奥运会第40名更好的名次。1月中旬,队伍将驻扎云南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从3月底开始,队伍将参加世界杯、亚锦赛等相关奥运资格积分赛,保证获得奥运入场券。

  根据规定,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男女各有55个参赛名额,世锦赛前3名、各大洲冠军均可直接晋级奥运赛场,此外,东道主和外卡各有1个席位。王宣庆表示,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基本上已获得奥运席位。女子方面,28岁的邢琳曾取得世界军体运动会的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在铁人三项世界排名中曾达到20多位,去年9月份“好运北京”世界杯赛上取得第17名的佳绩,目前世界排名第38名,基本获得奥运门票。男子方面,作为东道主,要获得一张门票,前提是该选手世界排名要在前125名,目前张一鸣的排名已经上升到110多位,获得奥运席位问题也不大。

  王宣庆说,女子项目中,美国、澳大利亚、葡萄牙、德国、新西兰等欧美国家以及亚洲的日本实力强大,在亚洲仅次于日本的中国队要尽量减少与她们之间的差距。男子方面,中国实力较弱,在亚洲,日本、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等在实力上均高出中国队一筹。因此,男队的奥运参赛目标是重在参与,在比赛中学习和提高。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宣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