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广东女篮高妹初长成 魏伟:被叫"女姚明"有压力

  WCBA联赛第8轮比赛,广东亚铝女篮在肇庆主场仅以74比72险胜未尝胜绩的上海女篮,此前有着出色表现的18岁广东小将“女姚明”魏伟仅上场6分钟得4分,现场观众本想看她在孱弱的上海内线中尽情表演,但无奈没有“眼福”。

  “上海队移动速度和攻防转换快,如果派上魏伟,她在速度上会吃亏,因此没有让她更多上场比赛。”主帅郑薇谈到“雪藏”魏伟的原因,“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她会有好的发挥。”正如郑薇所言,在第9轮客场与山东女篮的对决中,魏伟在下半场发威,出场18分钟,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和13个篮板,帮助广东亚铝女篮稳居积分榜前八。

  出生在山西的魏伟11岁就离开太原,转投广东女篮,由于身高达到2.07米,身体条件出众,因此有“女姚明”之称。上赛季,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魏伟一口气揽下中国女篮联赛最佳新秀、篮板王、盖帽王等三项“荣誉”,今年第三次打联赛的她更是让人期待。

  不过,魏伟本人并不太喜欢别人称她“女姚明”。“我知道别人都是想我好才这样叫我,但我觉得这样叫,我身上压力不小,何况我与年轻的姚明也不能相提并论,我还有很多不足。”魏伟表示自己抢篮板球、拼抢的能力还不足,基本功还需要提高。

  魏伟这两年的进步有目共睹,但郑薇仍然爱“女”心切,与上赛季一样,郑薇还是把魏伟的上场时间限定在20分钟左右。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魏伟经常能打出不错的个人数据。“魏伟进步很快,在篮下也很灵活。但她还年轻,在对抗中还显得软,力量还不够,很多基本功还要加强,她的发展要循序渐进,要慢慢来。”郑薇说。

  “要真正成为‘女姚明’还有很长的距离,不能太急,只能慢慢来。”魏伟自身也保持清醒,同时她也袒露本赛季的目标:帮助广东亚铝女篮打出好成绩,争取获得比上赛季更好的发挥,以及更多的荣誉。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郑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