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小记巴西足球的神话 一个巫师胜过十个罗马里奥

  当世界把巴西足球无限神话的时候,巴西人则把足球和这个古老大陆上的巫术魔法结合起来,那些和巴西人争夺过丰田杯的欧洲豪门们也许想不到,在这些比赛前,对手的替补席和看台上,正有无数人在施展巫术想把他们打得一败涂地。

  巴西足球历史上充满神秘色彩的事情非常多,大名鼎鼎的达伽马队曾被对手下了12年不能夺冠的毒咒,开始谁都拿这个事当笑话,但当阵容强大的达伽马真的一次次的错过冠军时,俱乐部才开始担心起来并想方设法除去影响。不过达伽马队下次拿冠军真的过去了12年。

  在巴西,一个球队的按摩师如果不会点“精神疗法”就根本不会被认可,这里的精神疗法包括为球队祈祷,给其他球队下“毒咒”。比如为了让某个球员进球,他们可以将木制的该球员的大腿埋进球场,果然第二天这个队员真的能取得进球。再比如,为了给某个经常不进球的前锋带来好运,他们将这个前锋的球鞋放进水里浸泡,让“鞋神”多喝点水,不过实话说专业足球鞋大都是真皮产品,被水泡过后只能越来越硬。“会魔法”的按摩师们还会在比赛前,偷偷把脏水泼到对手的球场边,希望以此给对手带来厄运。甚至在巴西国家队,他们曾经的理疗师们也都是精通这种“魔法”的人士,而且和巴西选拔国脚一样,这样的理疗师也必须在业内获得足够的认可才行。欧洲人对这一套东西的解释是——“心理暗示”,只不过巴西人把这套心理学的东西包上了玄乎其玄的外衣而已。

  中国足球曾经也有过自己的一套迷信,比如球员的大巴上不能出现女人等等,但是和巴西人比起来,简直是小儿科。

  巴西最迷信的球队是著名的博塔福格,这个球队的迷信故事比他们在球场上的故事更加传奇。

  该俱乐部的一位前主席永远不会让球队的大巴倒车,如果在倒车和绕大圈之间选择的话,他肯定选择绕圈走,因为倒车意味着球队后退,这简直无法接受。在比赛前,他还会派人去对方的球场上撒白糖,以给对手带来厄运。然后给每个后卫发一个纸条,上面写着对方前锋的名字,再让后卫把纸条放进球鞋里,“去踩对手的头吧!”这位主席总是这么教导球员。

  更可笑的事情还有很多,如果一个欧洲人来到巴西,一定会被这里职业足球的迷信做法搞得晕厥过去。在欧洲的球场上,也偶尔会冲进条狗来,那往往是警犬突然逃跑而已。但巴西人却故意用狗去骚扰客队,博塔福格队历史上的传奇名犬巴利比曾在球队表现被动时冲进球场,导致裁判中断比赛,博塔福格队得到喘息的机会,然后反败为胜。

  从此以后几乎每场比赛,博塔福格都带着这条幸运犬前去,时不时地在被动的时候放出来。据外国记者采访证实,如果这条狗在队员的脚上撒尿,而球队获胜,那么俱乐部会安排小狗每次比赛前在这个可怜的队员脚上撒尿。更可怜的是一名记者,因为他在赛前睡觉时梦到俱乐部输球,结果果然如此。因此俱乐部的办法更加让人喷饭,在无法控制这个记者做什么梦的情况下,他们可以不让他做梦,于是每到比赛前就安排这个记者去游戏厅彻夜打牌娱乐,直到比赛结束。

  巴西联赛当中,各类这种小把戏、盘外招层出不穷,其中有的一旦成功,就可能成为这个俱乐部的习惯,这些习惯在许多年以后就变成了风俗和趣闻。也许是巴西足球深深地进入了他们的生活,让巴西人无时无刻不被足球影响生活,他们才有这么多的“土办法”帮助球队。也许是因为太在乎自己的球队,巴西人想尽办法去取胜,在这个足球王国中,有着无数稀奇古怪的想法和做法,但所有这些方法都离不开巴西人对足球的热爱。与其说是巴西人的足球迷信,不如说是巴西人对足球的无限热爱与迷信。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